区块链“炸板潮”吓坏资金 大单资金蜂拥涌出这10股

区块链“炸板潮”吓坏资金 大单资金蜂拥涌出这10股
2019年10月29日 20: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超级大单】区块链“炸板潮”吓坏资金,大单资金蜂拥涌出这10股

  来源: 数据宝

  林丽峰

  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78.4亿元,净流出前20股中有10股属于区块链概念。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回调,创业板指收盘跌幅达到1%,沪指跌0.87%。区块链概念股尾盘出现“炸板潮”,板块指数高开低走,尾盘翻绿。行业板块多数飘绿,电信运营、半导体板块表现不佳,猪肉概念股一扫颓势,涨幅居前。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78.4亿元,900多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近1900多股特大单净流出。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今日仅有4个行业特大单资金净流入,24个行业资金净流出。

  食品医疗行业大单资金流入5.5亿元,居流入首位,行业指数逆市上涨1%。银行、家用电器、农林牧业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在1-2亿元不等,其中家用电器和农林牧渔今日均为1.48%,居涨幅榜首。鸡肉、猪肉概念股表现延续强势,双汇发展涨停,益生股份华统股份天康生物等涨幅均超5%。

  昨日资金大幅流入的计算机行业今日出现逆转,大单资金流出62.68亿元,几乎是昨日流入金额的两倍。区块链今日出现分化,多只区块链概念股砸开涨停板,甚至翻绿,导致今日计算机板块大跌2.8%,居跌幅榜首,常山北明中科软广联达博思软件等出现跌停。

  电子行业资金流出超30亿元,行业指数下挫2%。非银金融行业流出20亿元,传媒、通信流出超10亿元。

  19股特大单资金流入超亿元,51股流出超亿元。从流入前20只个股来看,区块链或数字货币相关个股达到7只,包括卓翼科技神州信息四方精创等,其中收盘仍为涨停的仅四方精创、怡亚通,其他个股盘中均冲上涨停板,但收盘前都出现了炸板,恒宝股份甚至收跌超1%。

  资金流入首位的的是今日上市新股渝农商行,该股是新股发行改革以来第一只上市首日未能封住涨停板个股,大单资金流入超4亿元,涨幅仅27%。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有四家机构合计卖出1.32亿元。

  格力电器股价大涨超4%,大单资金流入2.8亿元,昨日公司敲定股权受让方,最终“召亲”对象为“珠海明骏”,其背后管理人为高瓴资本。双汇发展昨日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39.43亿元,同比增长7.86%,今日强势涨停,大单资金流入1.73亿元。

  资金流出前20股中,有10只是区块链概念股,包括二三四五人民网润和软件北信源等,其中流出前三的中国长城东方财富恒生电子均为区块链概念股。中国长城大单资金流出13.2亿元,是唯一一只流出超10亿元的个股,公司股价大跌近7%,成交金额76亿元,创历史天量。

  近期热门股常山北明今日跌停,大单资金流出2.69亿元,其不但蹭上鸿蒙概念,还自带区块链概念。从盘后龙虎榜看,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三家营业部上买入榜,合计买入金额5500多万元。蹭上工业大麻和区块链概念的美盈森今日大单资金流出1.77亿元,全天成交10亿元,创2015年以来新高。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