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决议之夜:引爆全球市场的可能是一个意外!?特朗普或又有新的言论

FOMC决议之夜:引爆全球市场的可能是一个意外!?特朗普或又有新的言论
2019年10月30日 19:24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FOMC决议之夜:引爆全球市场的可能是一个意外!?特朗普或又有新的言论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10月30日、周三),金融市场势将迎来一场超级盛宴——美国小非农——ADP就业报告、三季度GDP初值数据,以及最为重磅的美联储决议、鲍威尔记者会!全球的大行情料将震荡来袭……分析认为,眼下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且已经基本计入价中,最大的关注点将是美联储对政策前景的立场。一旦美联储释放任何鹰派的信号,势必将导致金价遭遇疯狂抛售。不过还有市场人士指出,鲍威尔或难言“鹰派降息”,黄金可能有绝地反击的机会。除了美联储决议之外,隔夜,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公布了一份弹劾决议文本,就如何推进众议院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进行详细阐述。今夜,特朗普可能会就此发表言论,市场也需要保持关注!

超级之夜:小非农--ADP、三季度GDP、美联储决议……

北京时间20时15分,美国将公布小非农——10月ADP就业报告,市场预计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3.2万,前值为增加13.5万。北京时间周三20时30分,美国将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预计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率季率初值增长1.6%,前值为增长2.0%。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将从第二季度的2%下降至1.6%,表明美国经济将再次未能实现白宫设定的年增长率3.0%的宏伟目标。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在二季度飙升4.6%(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速)之后,预计增速将放缓。

“如果消费者支出在第四季表现不佳,那么就没有什么其他可以支撑经济的因素了,”美西银行(Bank of the West)的首席经济学家Scott Anderson表示。

企业投资在第二季创下三年半来最大降幅后,可能进一步萎缩。除了影响资本支出的贸易紧张局势外,油价下跌还削弱了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支出。

上个季度,企业积累库存的速度比较缓慢,在4-6月期间以694亿美元的速度增加库存。库存增长率较GDP增长率下降了0.91个百分点。库存增长放缓反映出不确定的经济前景。

政府支出在第二季度以1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后,预计将有所降温。住房建设支出在连续六个季度收缩后可能出现反弹。

道明证券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将保持第二季度的增速,录得2%。由于当前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非住宅固定资产投资将在本季度下降,私人消费将在第二季度强劲增长后放缓。库存和净出口可能再次拖累第三季度的GDP增长。

分析认为,如果今夜最新出炉的美国三季度GDP初值报告,暗示美国经济进一步下滑,甚至出现大规模的放缓,料将对美元走势造成很大冲击……

除了小非农、三季度GDP初值报告之外,市场最重磅的事件即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登场: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声明;2时30分,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记者会!

虽然市场认为此次美联储降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也几乎将降息的影响完全计入,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仍然可能为市场带来波动。不少市场人士都认为此次美联储会给出较为鹰派的表态。

不过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称,目前来看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十分正确,8月以来贸易局势、通胀低迷、制造业放缓等问题持续困扰美国经济,令市场对美国三季度GDP的预期下降至按季增长1.6%,远不及前值,且通胀持续低迷,美国9月CPI年率增长1.7%,不及预期。

更为重要的是,隔夜出炉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降至6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令市场不得不担忧美国制造业放缓已进一步蔓延至消费领域,而因消费占美国GDP的七成,一旦支撑经济增长的消费者支出受损,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伤害。

文章认为,在此情况下鲍威尔或难以再重提“周期中的调整”,而一旦美联储前瞻性指引暗示未能或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届时将令市场预期美联储目前正处于全面宽松,这将为美元提供进一步下行动力。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鲍威尔预计的可能是两次或三次的保险型降息,而这就是第三次降息了。

整个市场越来越大的分歧使得美联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其政策的不断批评。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们就认为美联储会暗示本次降息将完成美联储“周期中调整”。

BTIG策略师Julian Emanuel表示,美联储可能会令市场失望,会出现一波抛售。Emanuel认为,这一次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后,不会再保证更多次降息,但也不会完全关上降息的门。“市场对很多积极的消息视而不见,因此可能会出现震动。

DailyFX分析师Dimitri Zabelin认为,由于国际贸易纠纷导致全球经济同步放缓,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进行年内第三次降息。投资者最初可能会受到降息25个基点决定的支撑,但其对刺激波动性和乐观情绪方面的效力料将十分有限,因市场几乎已经提前消化了降息的影响。

关于美元:如果鲍威尔真的“难言鹰派”,料将打击美元。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周线图显示,自2019年1月28日当周以来,美元指数出现五个顶分型见顶信号,同时美元指数上攻99.0乏力后辗转回落失守98.00关键支撑。

这暗示周线回调已然开启,意味着美元指数至少将存在五周的回调时间周期(本周为第五周),因而本周美指受阻98.00-98.20阻力区域并再度跌破上周低位96.72概率极大。

关于黄金: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黄金多头和空头谁都无法占上风。 “金价陷在了1480至1520美元/盎司间。如果美联储显得较为鸽派,那么可能就足以推高黄金。”

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说道,假如美联储缺乏鸽派立场,这可能令金价在本周承压。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指出,美联储降息在很大程度上已被黄金市场消化,这意味着任何鹰派暗示都可能推低金价。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多头失守千五大关和1490关口后,多头具有近期技术面优势正在消退。多头近期的目标是重返1500大关并攻克1520的阻力位;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00大关下方,并拉低至1450的关口。

不止于FOMC决议 特朗普很可能也有新的言论……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公布了一份弹劾决议文本,就如何推进众议院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进行详细阐述。其中还包括授权情报委员会召开公开听证会的相关细节。这或加剧美国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

报告指出,虽然该决议遭到白宫及共和党人的抨击,但众议院仍将于当地时间周四(10月31日)对该决议进行投票,决定是否正式启动弹劾程序。

《华盛顿邮报》29日报道称,文本一经公布,白宫就对此进行了抨击,称该文本“证明了众议院民主党的弹劾从一开始就是非法的骗局。”而一些共和党人士则指责决议没有在投票前72小时公布,“在几个星期的闭门调查后,这个决议来的有些太晚了。”

CNN分析称,决议文件的曝光,意味着公开听证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届时,共和党人士将不得不与民主党人士在“乌克兰问题”上展开辩论。

该决议发出后不久,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又发布了“额外建议程序”,给予特朗普及其律师正当程序的权利,“一旦传唤证人,总统和他的律师也将获准出席所有听证会,并能够对证据和证词提出异议,希夫将对异议的合理性作出判断。”

“众议院弹劾调查已经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和证词,很快美国民众将在公开的场合中听到这些。”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司法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代理监督委员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今天提出的决议已经(为我们)指明了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各委员会提到的大量证词中,包括一名“听过”特朗普与泽连斯基通话的官员。

该官员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乌克兰专家Alexander Vindman,CBS在29日就报道称,他已经打算告知负责弹劾调查的众议院委员会,“特朗普要求泽连斯基对其政治对手展开调查是不合适的”。

CNN最新消息,Vindman已经于当地时间30日在众议院完成了长达10小时的作证。对此,特朗普发布推特称,“还有多少‘川黑’要出来作证?大家要做的就是去看一遍通话记录而已。我知道有人偷听,我不介意,但为什么有这么多人?”

分析认为,针对众议院的弹劾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夜可能又有新的言论……此外,如果鲍威尔释放鹰派信号,特朗普预计又会加以批评!

【预告】美联储决议袭来,北京时间周四02:00-03: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