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大跌主要受短期涨幅过高影响 后市机会较多

招商基金:大跌主要受短期涨幅过高影响 后市机会较多
2019年03月08日 17:4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今日(3月8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上证综指收跌4.40%,失守3000点关口,报收2969.86点,创近5个月最大跌幅,周线止步8连阳;深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2.24%。两市今日成交额1.18万亿元,单周成交额突破5.3万亿,为2015年11月以来新高。

  从板块表现来看,今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除农林牧渔板块外全线飘绿,其中钢铁、有色金属、非银金融板块跌幅更是位居前三。

  新浪挖掘基(sinawjj)邀请顶级基金公司解读。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A股大跌主要受到短期涨幅过高以及全球经济进一步下行的担忧。昨日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罕见发布对于中国人保中信建投的看空报告,本轮A股的快速上涨令市场估值已修复至历史中值附近,同时市场积累了大量获利盘,本身也存在较强的调整需求。另一方面,昨日欧央行议息会议声明超预期鸽派,同时大幅下调了对于今明两年的通胀和经济增长的预测,海外市场近日出现了显著调整;今日发布的中国2月进出口数据大幅下滑,令市场对于国内经济短期难以见底的担忧再度升温。此外,MSCI宣布剔除外资持股达到上限的大族激光,或引发相应被动跟踪型的海外资金流出。

  招商基金对于后续大势研判:我们认为目前资金面方面未出现明显恶化,市场良好的赚钱效应下场外增量资金的流入趋势也尚未结束,短期来看市场虽有调整压力,但仍有较多结构性机会。从中期来看,随着指数的大幅上涨,A股估值已经回到历史中值附近;同时随着近期1-2月实体经济数据的相继公布,此前经济可能在二季度见底的乐观预期面临被证伪的风险。

  板块上,招商基金表示,积极寻找低估值和滞涨板块,如航空、汽车和建筑装饰,同时适度规避短期涨幅偏高且基本面确定性欠佳的科技类板块。

  更多解读:

  博时基金:3大因素导致大幅回调 但上涨行情还未结束

  国泰基金:急涨之后波动正常 货币和信用双宽逻辑未改

  永赢基金:A股短期涨幅大回调是必然 长期投资价值高

  安信基金评大跌:行情理当回归价值 聚焦业绩与基本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