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大幅回调是市场对急涨中非理性成分的反思

华安基金:大幅回调是市场对急涨中非理性成分的反思
2019年03月08日 19:0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今日(3月8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上证综指收跌4.40%,失守3000点关口,报收2969.86点,创近5个月最大跌幅,周线止步8连阳;深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2.24%。两市今日成交额1.18万亿元,单周成交额突破5.3万亿,为2015年11月以来新高。

  从板块表现来看,今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除农林牧渔板块外全线飘绿,其中钢铁、有色金属、非银金融板块跌幅更是位居前三。

  新浪挖掘基(sinawjj)邀请顶级基金公司解读。

  华安基金认为,今天市场出现较大幅度震荡,有如下几方面因素:

  📌 2月出口数据较弱。春节错位、外需下滑等因素致使2月出口数据较弱,为未来经济增长平添不确定性。另外, 3~4月是年报、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这将促使市场开始审视个股估值与业绩是否匹配。

  📌有机构出具针对个别上市公司的“卖出”评级报告。有大型券商出具了对个别上市公司的报告认为,报告认为涉及的上市公司估值高于同行,这引发市场对短期快速上涨的反思。

  📌美股近期回调引发外资流出。受到美国经济预期下调影响,近期美股出现回调,全球新兴市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资金流出,陆股通资金也在个别交易日出现流出。

  🎙整体而言,今天的回落一方面反映了市场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另一方面也是市场对短期快速上涨中非理性成分的反思。

  🎙总体来看,虽然全年A股仍将面临一定的业绩压力,但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相较债券、相较全球主要权益市场而言仍具有吸引力。随着中美经贸磋商朝着积极的方向迈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稳步推行,我们对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仍充满信心。

  十大基金评暴跌:货币和信用双宽未改 春季躁动仍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