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施敏佳:多因素致调整 长期看好科技板块

海富通基金施敏佳:多因素致调整 长期看好科技板块
2019年03月08日 17:5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今日(3月8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上证综指收跌4.40%,失守3000点关口,报收2969.86点,创近5个月最大跌幅,周线止步8连阳;深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2.24%。两市今日成交额1.18万亿元,单周成交额突破5.3万亿,为2015年11月以来新高。

  从板块表现来看,今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除农林牧渔板块外全线飘绿,其中钢铁、有色金属、非银金融板块跌幅更是位居前三。

  新浪挖掘基(sinawjj)邀请顶级基金公司解读。海富通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造成今日市场走势的原因主要在于:1)昨晚市场出现罕见卖空研报,非银板块今日大幅低开。2)海外股市数日连续下跌。3)今日公布的2月进出口数据低于预期。虽然今日市场震荡较大,两市继续放量成交破万亿元,市场整体情绪较强。

  近期市场整体上涨明显,政策方面出现一定积极信号。1)两会释放积极信号,制造业等行业原本16%的增值税率下调为13%,直接利好制造业和一些净利率较低的行业。2)MSCI宣布扩大A股纳入比例,对我国蓝筹白马类公司属于长期利好。

  施敏佳认为,去年市场整体对科技股态度偏负面,中美贸易战、银行收紧信贷等均对科技板块产生负面影响。今年科技板块存在超跌反弹可能,且估值水平处于较低水平。另外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的逐步崛起,将带领整个产业链和生态圈的提升。此外,科创板的出现将会一定程度拉动现有的科技公司。今年作为5G建设元年,由于5G的延迟较4G大幅减小,自动驾驶、远程医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将成为可能,科技基建、边缘计算均值得持续关注。短期来看市场存在调整可能,但可把握机会以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整体来看,未来投资主线可关注科创板、5G建设、MSCI、经济逆周期等相关板块。

  更多解读:

  博时基金:3大因素导致大幅回调 但上涨行情还未结束

  国泰基金:急涨之后波动正常 货币和信用双宽逻辑未改

  永赢基金:A股短期涨幅大回调是必然 长期投资价值高

  安信基金评大跌:行情理当回归价值 聚焦业绩与基本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