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基金: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关注新基建

嘉合基金: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关注新基建
2019年01月21日 15: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嘉合基金

  市场表现

  上周市场继续上行,上证综指上涨1.65%,深证成指涨1.44%,创业板指涨0.63%。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采掘、钢铁涨幅居前,通信、国防军工、电子跌幅居前。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2831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次新股大跌,煤炭与钢铁板块逆市走强。

  周二沪深两市个股几乎全线上涨,有2903只交易品种收涨,589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两市逾40只个股涨停。板块概念方面,饮料制造、证券、生物制品涨幅居前,涨幅均在2%以上;渔业、林业、煤炭开采跌幅居前,不过跌幅都在1%以内。

  周三A股市场各指数涨跌互现,上证综指几乎以平盘报收。板块概念方面,动物保健、公交、医药商业涨幅居前,涨幅均在2%以上;船舶制造、林业、通信运营跌幅居前,跌幅都在1%以上。

  周四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两市处于震荡整理的状态。创业板指相对较弱,基本维持在平盘线下方运行,早盘煤炭、氢燃料电池板块携手领涨,两市整体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受到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一度拉升,多只个股表现活跃。

  周五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都超过1%,沪指站上60日均线,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周K线三连阳。

  市场观点

  经济方面,12月70城房价涨幅落,1月上中旬41城地产销量转弱。18年乘用车销售弱势收官,渠道库存仍处同期高位。终端需求再度转弱。工业生产稳中趋缓,汽车、钢铁、化工等各主要行业开工率均较低迷。

  流动性方面,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2.67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前两个月高0.2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M1增速则持平在1.5%的低位,远低于上年同期;M0增速3.6%,高于前月和上年同期。表明社会上现金流通同比增加,消费热度尚可;企业活期存款的增速不佳,企业资金仍紧,经济活跃性不高;整体货币供应量平衡,但仍需货币传导机制的进一步推动。1月初,央行再次降准,货币政策未来也仍有调整空间,随着市场利率下行和融资渠道疏导,社会融资规模有望逐渐回暖,进而促进经济的企稳。

  政策方面,近期国常会决定,对小微企业推出新的普惠性减税措施,预计政策实施的三年时间里每年可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开年减税“大礼包”有力地提振经济主体信心,但目前减税规模相对经济体量尚显有限,财政部部长助理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9年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推荐关注

  当前市场情绪明显回暖,在经济数据空窗期、全面降准、前期利好政策落地等因素影响下,有望演绎一波春季行情。关注产业景气度好且未来发展趋势明朗,并且符合宏观政策鼓励发展方向的新基建,首选5G,同时关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规划》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5G商用进度的用词分别是“推动”“确保”和“加快”,政策逻辑明确。

  本文所有数据来自wind资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