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王恒楠:未来创业板中的成长股具有较大机会

诺德基金王恒楠:未来创业板中的成长股具有较大机会
2019年01月03日 10: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份,市场以持续小幅下跌收尾,上证指数价格逼近前期低位2449点。对于当下市场,诺德量化核心基金经理王恒楠认为,未来创业板中成长股的机会可能会比较大。

  以下为具体观点: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份,市场以持续小幅下跌收尾,上证指数价格逼近前期低位2449点。

  站在当下,我们从两个角度来分析市场未来的风险与机会:首先是实体经济景气程度。在元旦节日期间,披露的官方与财新公布的中国制造业PMI均下跌到50以下,说明实体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并未发生变化。主板企业盈利增速可能还处在下滑过程中,这对上市公司估值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

  从12月份的经济工作会议的报告可以看到,货币政策正在边际好转,但在全球性货币紧缩的大背景下,我们不能期待货币政策全面转向宽松。从这个角度看,创业板中的成长股的机会可能会大于主板公司。特别是,经过商誉减值之后,业绩压力大幅减小,且创业板公司的内生增速与宏观经济相关度并不是很高。因此,未来创业板中成长股的机会可能会比较大。

  具体来说,我比较看好两类股票:一类是在市场2018年四季度大幅调整过程中,下跌幅度较小,具有强业绩支撑的股票,这类股票预计在市场预期见底后会有较大的估值修复;第二类是在2018年调整较大,且其股息收益率及估值水平已经具有明显价值优势的股票,这类股票的固定收益属性决定了下跌幅度有限,还有丰厚的股息收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