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合指数一路飞涨到3200点,低估的指数基金越来越少,定投怎么办

上证综合指数一路飞涨到3200点,低估的指数基金越来越少,定投怎么办
2019年04月04日 02: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来源:二师父定投

今天,上证综合指数低开高走,一路飞涨到3200点,我们低估的指数基金越来越少,一些刚认识二师父定投的读者显得有些焦虑,大盘涨的这么快,低估的指数基金越来越少,定投怎么办?

 

1、珍惜仍旧低估的品种

 

目前二师父估值表里面的指数基金还有5只是低估的。50AH优选、基本面60,中证银行,德国30,华宝油气。

 

不要再去花心思寻找其他低估的指数基金了,二师父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把资金集中到50AH优选、基本面60、中证银行、德国30这四个指数基金上,华宝油气是周期指数,可以轻仓定投。

 

现在3200点,还有3只可以定投的A股指数基金,如果大盘涨到了3500点,我们可以定投的A股低估指数基金就会完全没有了。所以,珍惜已经拥有的。把我们估值表里面拥有的指数基金定投完就好啦。

 

2、耐心等待市场给与的机会

 

今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3.22%,咱们追踪的债券指数基金开始进入正常估值。如果大盘继续上涨,后续债券基金也会进入低估,我们依旧有机会定投的。

 

耐心等待是投资中非常重要的事情,有的读者问二师父,为啥现在牛市了债券基金还没有低估,不是说股票涨,债券就要跌吗?

 

这种思维还是停留在涨跌思维上,虽然现在股市涨了,但是上证综合指数的点位仍旧低于18年年初的时候,真正的牛市尚未到来,耐心一点,平时多抽点时间学习并积累资金,真正机会到来的时候二师父会通知大家的。

 

最怕的就是你资金没准备到位,而且知识也没学明白,等二师父喊着你去加仓定投的时候你要么因为资金不够懊悔,要么因为知识没有学习扎实而怀疑定投是否能够盈利。

 

功夫在股市外,平时少看大盘,少看消息,专注研究我们的定投策略和盈利原理,另外多挣钱,少花钱,保证有充足的资金。无论上涨或者下跌,我们都会有机会的。

 

3、除开定投还有一种趋势交易

 

首先二师父申明,基金投资我没有用趋势交易策略,只有股票投资在用。今天讲这个策略只是扩充下大家的知识,这种策略的风险在于止损困难,一般人很难止损卖出,所以慎用。

 

趋势交易是著名的投资大师欧奈尔创造的。在股票上涨的过程中,开始买入,随着股票的上涨而挣钱,有点投机的味道。不过二师父取百家之长,全部拿来主义。因此也受到了一些完全逆向交易者的抨击,说我是投机。

 

我本人是一个特别开放包容的人,只要是正确的观点,经过市场检验成功的投资策略都会拿来用。所以运用趋势交易的时候可以当指数上穿20日均线买入,当指数跌破20日均线或者跌破10%的时候卖出。

 

有两种情况,当你买入的一个基金涨了50个百分点,然后又下跌跌破20日均线你仍旧是盈利的,这时候卖出比较容易。还有一种情况,一个基金你一买入就下跌,然后亏损10%,这时候卖出很困难的,止损割肉是这种策略的难点,很多人下跌喜欢死死捂住。

 

今天一读者给我看了他买的基金,到现在还亏近50个百分点,二师父一看就知道她是15年买入的。倘若她知道止损,早在买的基金跌破20日均线卖出可能还会盈利,因为用错了策略导致现在十分被动。

 

熊市定投逆向,牛市趋势正向。万变不离其宗,高安全系数,避免本金永久损失。

 

二师父的读者很多在我的引导下已经开始学会独立思考了,希望认真学习的朋友可以好好思考这两种策略的异同,你不一定使用,但是当你真正明白其中的原理之后,你的投资水平会更上一层楼。

 

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二师父喜欢点化,不喜欢教化,真正能够领悟到多少,还得看个人的悟性和思考深入度。

通知:星球最近维护阶段,大家加入之后从置顶第二篇文章获取我的微信,星球内容最近在微信发布。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学会理解和包容也是一种大格局和大胸怀,这样的人更容易做成事情。

二师父粉丝福利

1、价值60元的课程优惠券

2、二师父每天定时解答大家定投疑问

3、二师父实盘记录每日三点前公布

4、每日分享升级版指数估值表

5、周一到周末每天一讲,课程表如下

7、学堂学员专属定投VIP微信交流群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证综合指数 定投 师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