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再起攻势?政府采购中心强调系统安全性,信创ETF基金(562030)盘中涨超1.6%!

信创再起攻势?政府采购中心强调系统安全性,信创ETF基金(562030)盘中涨超1.6%!
2024年03月13日 11:13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日(3月13日)信创概念股活跃,中证信创指数成份股中,福昕软件涨超6%,纳思达浪潮软件涨逾3%,启明星辰等个股亦大幅跟涨。

  图:中证信创指数涨幅前10大成份股

  热门ETF方面,信创ETF基金(562030)开盘上冲,场内价格盘中一度涨超1.6%,现涨0.71%。

  消息面上,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关于更新中央国家机关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配置标准的通知》。其中提到,乡镇以上党政机关,以及乡镇以上党委和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部门所属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在采购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时,应当将CPU、操作系统符合安全可靠测评要求纳入采购需求。

  国金证券表示,人工智能、数据要素、华为产业链、信创、出海等因素都在持续进化和落地,相信需求改善,可以关注龙头企业,期待边际创新。预计2024年可能成体量出业绩的是出海、国产替代、新型工业化几个方向,而持续有催化的是数据要素、AI落地两个产业趋势,在市值驱动上,前着以业绩为主,后者以估值为主。

  “振芯中华,国货崛起”,看好信创板块发展前景的投资者,建议特别关注信创ETF基金(562030)。公开资料显示,信创ETF基金被动跟踪中证信创指数(931247),集中布局50只信创核心股,覆盖全产业链,汇聚信创龙头,指数具备高成长、大空间特性,可一键投资信创产业链核心环节。

  数据、图片来源:Wind、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等。

  风险提示:信创ETF基金(562030)被动跟踪中证信创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7.12.29,发布于2012.12.2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