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基金张航:对股票投资保持乐观 看好消费、医药等

国金基金张航:对股票投资保持乐观 看好消费、医药等
2019年04月22日 16:40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国金基金张航:对股票投资保持乐观 看好消费、医药、电子、新能源车

  张航

  国金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

  未来一个季度看,股票市场可能开始进入与经济互动的蜜月期,正如李克强总理3月底在博鳌论坛的表述,即“当前中国经济稳定运行并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市场预期得到明显改善”。总理还提到当前“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经济指标比较平稳,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消费者信心指数、制造业新订单指数明显走高,资本市场成交活跃。特别是进入3月份,日均发电量、用电量增速达到两位数,进出口、货运等增长加快。”从我们观察的数据看,我们非常认同总理对中国经济的分析判断,未来1-2季度,我们将逐渐看到经济指标的好转,市场预期已经修复,但从估值水平看,仍然还处于中等偏下的位置。在目前流动性总体宽松的格局下,股票投资大概率可以保持适当乐观的态度。

  但是,我们还同时看到,今年以来,市场已经经历一轮普涨,指数涨幅都在30%以上。这个涨幅很大部分来自于对去年悲观情绪的修复。目前看,经济数据好转在增强市场的信心,但是投资也不可过于乐观,盲目投资。相应的,我们投资也不应该过于盯住短期利益,而应该考虑更为长远的方向。

  未来,我们认为市场普涨的概率在逐渐降低,后面需要精选投资方向和公司,所以更考验投资研究能力和水平。如前所述,当前处于传统经济数据企稳和新经济方向继续高增长的时期,以汽车行业为例,比如汽车数据虽然不好,但是新能源汽车销售还比较旺盛,同时,政府在电动车的基础上又提出启动氢能源车的布局。因此,后面二级市场投资需要保持更深度细致地研究,紧跟产业变化,捕捉机会。从投资方向上我们依然看好消费、医药、电子、新能源车领域,相应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深度研究能力,为客户提供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高君

国金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