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承诺4混基全年90%仓位 拟将部分混基转股基

前海开源承诺4混基全年90%仓位 拟将部分混基转股基
2019年01月25日 21:35 新浪财经综合

  前海开源承诺四混合基金2019全年90%仓位 旗下部分混合基金拟回归股票型

  来源:前海开源基金

  公募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在查阅季报时发现,2018年9月末举起加仓大旗的前海开源基金,旗下有四只混合型基金四季报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部分都出现了“基于对未来A股的乐观判断,这几只基金在2020年公布2019年四季度报告之前维持该策略不变,将继续按照不低于90%仓位运作,2019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的表述。这意味着这四只混合型基金在2019全年都将维持90%及以上的高仓位,显示出对A股市场强烈、持续的看好。同时,前海开源基金旗下部分产品也计划由混合型基金改为股票型。

  四基金2019年全年将维持90%以上高仓位

  这四只基金分别是前海开源泽鑫混合基金、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混合基金、前海开源沪港深农业混合基金、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

  前海开源基金计划旗下部分基金由混合型基金转为股票型基金,由于基金转型具体的变更需报证监会审批及召开持有人大会,需要时间和走流程; 目前全市场的权益类产品,混合型基金的占比较高,股票型基金占比逐年下降。此次前海开源基金逆势回流,显示出对A股市场已筑底并强烈看好的信号。

  前海开源基金计划另一部分通过投决会决议形式承诺仓位一年不变,这四只混合基金是率先第一批试点。众所周知,由于股票型基金对权益持仓有较高要求,需80%至95%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混合型基金仓位较为灵活,权益仓位一般为0至95%,四只混合基金2019年全年不低于90%的持仓,向国际惯例靠拢,持仓已高于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

  前海开源基金部分基金通过投决会决议形式用行动践行对市场的看好,承诺策略和仓位2019全年不会有改变。

  为何策略将维持到2019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前海开源基金相关负责人解释:通常基金公司在次年15个工作日公布四季报,该投资策略和仓位到2019年四季报公布时将有可能维持或改变,预留10个工作日供投资者选择:若投资者认同该基金投资理念和仓位,可以继续持有;若投资者不认同,预留 10个交易日供投资者选择赎回。同时,给予新投资者申购时间。

  四季度加仓凶猛

  据iFinD数据显示,在2018年四季度,前海开源旗下大多数产品均有不同程度地加仓,平均股票仓位已提升至71.39%,全市场数千只权益类产品加仓幅度最明显的10只基金,5只是前海开源旗下产品。

  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在2018年9月底发布了“棋局明朗,全面加仓”的观点,并建议前海开源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以下简称投决会)督促前海开源基金旗下基金全面加仓。此后他表示:A股未来三年至少跑赢全球主要市场50%以上,显示出对A股市场已在底部并强烈的看好。王宏远历经数次牛熊转换,他在2015年5月股灾前曾公开看空中小创股票。

  前海开源基金此次四只基金的“90%高持仓维持一年不变”也是基于对A股市场的看好。以前海开源泽鑫混合基金季报表述为例:“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以沪深300指数为例,估值水平逐渐接近2005年以来历史均值的负1倍标准差,部分优质公司市值已跌破净资产的市场现状;同时结合对未来A股市场较为乐观的判断,本组合在2018年第四季度已按照仓位不低于90%、投资跌破净资产股票策略进行配置。”

  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混合基金四季报里也表现出对A股市场已筑底的表述:“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使得市场情绪跌落到低谷,不管是成交量还是估值水平都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鉴于理性的分析,我们战略性看好未来一年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尤其看好成长股的战略性机会”。

  前海开源沪港深农业混合基金四季报认为:市场继续维持震荡行情并有反弹,贸易摩擦有所缓和。基金的运作继续以稳健为目标,坚持价值投资。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四季报表述:“2018年第4季度美国经济开始逐渐显示出回落的迹象。与此同时,美联储12月的加息落地以后,市场对其后续是否继续加息也产生了怀疑。黄金价格在第4季度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反弹。A股层面则延续了之前的下降趋势。本基金主要配置的是黄金相关的标的,并在第4季度维持了9成以上的仓位。随着金价在第4季度的反弹,我们的基金显著地超越了大盘,也取得了正的收益。未来1年,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大概率还是会持续回升,在2020年公布2019年四季度报告之前维持该策略不变。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