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大行情!全球股市反攻、恐慌指标VIX重挫 黄金为何再暴涨超30美元?

今天的大行情!全球股市反攻、恐慌指标VIX重挫 黄金为何再暴涨超30美元?
2020年04月14日 22:06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今天的大行情!全球股市反攻、恐慌指标VIX重挫 黄金为何再暴涨超3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14日),全球股市反攻:美国股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涨幅都超过了2%;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涨幅扩大至1%。在股市反攻之际,恐慌指标VIX重挫,为3月初以来首次跌破40,跌幅7%。与此同时,现货黄金今天再暴涨超20美元……

美国股市:美国股市今天高开高走,三大股指较近期低点均已反弹超过20%,进入技术性牛市。分析认为,投资者认为美国疫情趋于缓和,多州已着手制定重新开放计划。美股银行板块普涨,摩根大通涨2.86%,富国银行涨2.35%,花旗集团涨2.1%,高盛涨2.15%。

不过有华尔街分析师指出,各种控制疫情扩散的措施看起来在发挥作用。但由于疫情控制措施对经济的影响尚未确定,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警惕,并留意事态发展。分析认为,在标普500指数已经从近期低点反弹近半的情况下,企业财报可能会令投资者失望。

瑞银集团投资官表示,额外财政或货币政策的出台和疫情治疗突破等因素都将对股市提供进一步的支持。自二战结束以来美股所经历的7个熊市中,标普500指数的平均跌幅为34.5%,本次大跌中该指数最大跌幅已经达到34%,这显示很多的抛售已经结束。

不过,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尚不能排除在最坏情况下股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消息面来看,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GDP萎缩3%,2021年增长5.8%。这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经济衰退。

IMF还预计美国2020年GDP萎缩5.9%,2021年增长4.7%。 预计欧元区2020年GDP萎缩7.5%,2021年增长4.7%。 预计意大利2020年GDP萎缩9.1%,德国萎缩7%,法国萎缩7.2%,英国萎缩6.5%。 预计日本2020年GDP萎缩5.2%,2021年增长3%。

G7财长和央行行长称,准备好使用所有政策工具来确保经济增长,重申将进行密切合作以应对疫情和减弱其影响,将继续与G20、IMF、世界银行和FSB密切合作,进行全球响应,将继续考虑近期内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稳定全球经济,支持IMF寻求快速应对新兴市场美元短期的新项目。

黄金:在股市等风险资产反攻之际,现货黄金持续爆拉,最高触及1739.40美元/盎司,最多大涨超30美元。分析认为目前推动黄金上涨的既不是短期避险也不是通胀预期,美元走弱虽然构成目前金价走强的因素之一,但相比较而言,美联储以及全球央行极度宽松导致对信用货币的担忧采取最主要因素。

技术面来看,周图显示,黄金已经有效上破了1700,为未来指向下一道关口1800打开了空间,后续进一步上行重点关注1750以及1790等水平附近阻力,因为这些水平位于2012年的阶段高点。而若短线回调,1700已经转化为支持,跌破则关注进一步回调风险,但是无论如何这都只是牛市中的振荡。

关于美元:目前驱动美元走势的主要是国际上美元需求的减弱,最新数据显示三个月美元Libor(伦敦银行间拆借市场利率)至4月9日降至了1.219%。并且目前市场投资者普遍风险好风险,没有金融市场金融资产流动性问题预计也将会再引发“美元慌”。

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昨日反弹在上周以来下行趋势线附近受阻后回落,目前开始测试200期均线兼整数位99.00一线支持,该水平得失预计对短期走势至关重要。一旦有效下破99.00,往下可能指向3月低点98.30以及98.00等水平。而若持稳99,则关注反弹风险,不过短线若反弹上方阻力密集,趋势线/布林带中轨99.40、99.60等可能限制上涨。

关于原油:OPEC+减产近1000万桶/天的利好也未能扭转短期跌势,风险偏好升温也对它也无济于事。供给极度过剩的基本面情况下,油价对一切利好消息刺激置若罔闻,油价可能需要“自然的”完成寻底过程。

四小时图显示,美国原油昨日反弹确认24一线阻力后恢复下跌,目前已经跌破了22,短期很可能将继续下行再次测试20关口。但是从日图看,布林带趋于收紧,走势整体上进入整理,所以大幅下破20关口的可能性不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