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采取紧急行动:降息+降准+QE三管齐下

印度央行采取紧急行动:降息+降准+QE三管齐下
2020年03月27日 14:41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印度央行采取紧急行动:降息+降准+QE三管齐下

  印度央行周五出人意料地下调了利率,并宣布了增加流动性的措施,与世界各国央行一道,加大了刺激力度,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印度央行此次紧急会议颁布的货币政策相当于降息 降准 QE三管齐下。其中QE规模达1万亿卢比,降准将释放1.37万亿卢比现金。

  降息方面,将回购利率下调75个基点至4.4%,流动性借贷便利(LAF)政策回购利率下调90个基点。

  降准方面,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00个基点至3%,适用于所有银行,此举将释放1.37万亿卢比的现金。

  QE方面,进行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规模将高达1万亿卢比,今日进行首次操作,规模为2500亿卢比。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4:2的多数票通过了降息的决定。降息的目的是在必要的时间内支持经济增长,并减轻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他说:“货币政策委员会提前开会,在处于非常的时期中发表讲话。”

  “印度已经限制了经济活动。保持充足的资金流动是印度央行的首要目标。”印度央行行长指出:“金融活动面临严重压力。”

  达斯还补充称,央行已采取多项措施向金融体系注入大量流动性。他补充说,当务之急是采取强有力和有目的的行动来保护国内经济。他还敦促所有利益攸关方对抗疫情,印度银行业需要尽一切所能维持信贷流动性。

  达斯认为,印度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和负面因素,宏观经济风险可能是严重的。

  印度央行原定于4月3日举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此前,美联储和其他央行采取了出人意料的行动,以遏制疫情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对13亿人口实施了为期三周的全国封锁,这是印度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最有力的措施。

  印度政府周四宣布了一项1.7万亿卢比(226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其中包括向穷人提供现金援助,并采取措施确保他们的粮食安全。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说,可能会出台更多措施来帮助经济度过难关。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Prakash Sakpa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印度经济在第二季度将走向萎缩。根据官方数据,截至去年12月的这个季度,印度经济增长了4.7%,但至少20年来还没有出现过萎缩。”

责任编辑:郭建

印度央行 QE 降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