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策者预期今年将再加息一次或不加息

美联储决策者预期今年将再加息一次或不加息
2019年02月18日 12:33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上月对货币政策采取“保持耐心”的新态度时,对于暂停收紧政策将持续多久时间,或者如果继续升息的话还将升息几次,并未给出具体指引。但随着上周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与工业生产数据令人失望,美国经济放缓将快于预期的可能性升高,三名联储政策制定者给出了答案:升息一次,或者根本不升息。

  在所有17名联储政策制定者中,有多少人持这类看法并不清楚。一些政策制定者发表谈话时小心翼翼,避免提及他们自己对利率的耐心能保持多长时间。政策制定者的全面看法将在3月出炉,到时候美联储将公布新的经济与利率预估。

  不过上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双双预期今年只会升息一次,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甚至预期根本不会升息,这意味着美联储多名官员认为在一段时间内没必要为经济踩刹车。

  若这是普遍的看法,美联储3月预估可能显示利率路径突然趋于更为平缓,以呼应新的“耐心”政策。美联储12月进行去年第四次升息时,多数美联储官员预期今年还会两度升息。

  “如果经济的发展如我刚才所说,预期经济成长2%、通胀率1.9%,同时没有(物价压力)上升的感觉,没有经济增长加速的感觉,那么我认为(今年)就不存在升息的理由,”戴利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指出。

  她并指出,若经济或通胀突然升温,升息可能是适当举措,但她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我原本预计会进行一定次数的升息,但看法已经调整为对利率前景极富耐心。”

  博斯蒂克上周五重申他不急于升息。他称目前为止“我们对2019年展望看法仍是高于趋势的增长”,经济增长率在2.3%-2.5%之间,虽然低于去年,但仍高于他认为的经济基本潜在力道水准。

  一段时间以来美联储官员表示,预期2019年经济增长将不及2018年,2018年经济受到政府支出和减税所刺激,如今其影响料将消退。但近几个月来,海外经济增长慢于预期,以及美国金融市场动荡在某种程度上会波及到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与聘雇,这些使得对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变得多快及多严重的预期蒙上阴霾。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上周四提到这些与日俱增的“下档”风险,并称她愿意在调整利率前先看看情况变化。

  12月零售销售创逾九年来最大跌幅。1月制造业产出下滑0.9%,为八个月来最大降幅。

  博斯蒂克表示,他并未改变他的展望或他的预期,即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升息一次。“依我对经济的看法,我认为这不代表基本面的改变,”博斯蒂克在一场人力发展会议上对记者表示。但若零售持续低迷,在经济预测方面“必须接受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加息 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