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镑反弹表明无协议脱欧的预期正在消退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镑反弹表明无协议脱欧的预期正在消退
2019年01月16日 20:5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三(1月16日)在例行听证会上发表讲话称,市场情绪广泛受到英国退欧进展的影响,尤其是议会的态度,昨日“英镑在投票后的大幅反弹反映了一些投资者相信退欧会在3月末之后延迟执行”。


卡尼表示:“包括我们市场情报在内的公开市场评论认为反弹反映出延期的解决方案,同时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降低。”

昨日的投票后,英镑/美元一度跌破1.27,随后又迅速反弹至近1.29。周三英镑兑美元汇率大致持平。

卡尼坚持不对退欧进程发表观点,以保持英国央行的政治中立,他只是指明了市场的表现,以及反映出的重点因素。卡尼补充说:“市场就像一个国家,会寻求议会的指引,此后可能继续波动。”卡尼还强调他不会过分重视市场的短期波动。

卡尼还谈及退欧并非英国经济的唯一风险,中国经济的放缓也会有损于英国。他表示中国经济的放缓部分源自于“贸易紧张关系”,尤其是美国引发的贸易战。英国经济与中国银行业的相关性可观,所以中国经济受损的话,伦敦金融城也难幸免于难。

英退后续方面,目前,特蕾莎·梅正面对工党领袖科尔宾发起的不信任投票。

英国议会2011年通过的条款允许英国在非大选年以不信任投票动议的方式举行大选,如果梅政府未通过不信任投票,要么她引咎辞职重新指认新首相,要么其他成功组阁的政府班底在14天内赢得另一次信任投票,否则将开启一次大选。

卡尼 英国央行 行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