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基本面短线情况复杂略负面 投资人情绪谨慎

易信:基本面短线情况复杂略负面 投资人情绪谨慎
2020年06月30日 11:1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6月30日,周一非美走势大幅波动,起先非美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环境中走势略强,但在触及上方关键压力位置后多头未能延续攀升势头,反而在欧洲开盘陆续震荡回落。其中英镑跌幅尤甚,在下午英国公布不及预期的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数据后加速下跌,并且创下近一个越来的新低。

  市场情绪依旧偏谨慎

  很显然非美最近阶段的冲高回落是一种情绪上的谨慎表现,多头不愿意在消息面略显负面的情况下贸然发动行情,转而选择多头获利抛售。似乎在消息面缓和,至少利空预期消化前,投资人的行为依旧会保持谨慎。

  利空负面消息

  短线看影响行情走势的负面消息主要包括,疫情,美国社会动荡,美欧贸易冲突。疫情,投资人担心在疫苗研制成功前患病人数大幅增加导致经济复苏势头受到威胁。但各国政府要下定决心重新封锁经济这门槛很高,尤其是看到疫苗研制成功的希望,保持观望可能性更大,所以疫情走势短期能还会增长。美国社会内部冲突不断,由于大选因素,所以武力清场阻力很大。而民调显示拜登大幅领先,这让市场担忧如民主党上台,那么可能会修改税收法案,增加企业赋税。美欧贸易冲突一触即发,这让投资人对于欧洲经济复苏势头感到忧虑。

  英镑

  基本面看英镑形势偏空,7月英欧贸易谈判将恢复,现在谈判情况是双方进入极限施压的僵持阶段,所以英欧谈判的预期是偏负面的。所以在负面消息兑现前,英镑短线承压明显。日内英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由于数据是反映英国疫情封锁前的经济状况,所以数据结果不一定差,或许英镑还可能略有反弹,但反弹高度将受制于上方1.234附近压力。

  技术上看英镑上方压力是1.234/5区域,下方偏空,支撑是1.225附近

  黄金

  黄金当下基本面情况复杂,一方面市场投资情绪偏谨慎令黄金获益,另一方面7月向来不是黄金的多头发力的季节,没有基本面积极推进,黄金不大可能会持续攀升,此外还有就是传闻美国可能的救市行动。所以黄金似乎面临上下二难的情况,突破走势需要大基本面的配合,但这一情况短线没有出现。

  黄金技术上支撑是1766附近,上方偏多,破位看1759美元附近,上方压力是1778美元附近

  6月30日(周二)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① 07:01 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07:30 日本5月失业率;

  ③ 09:0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④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⑤ 14:30 瑞士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⑥ 14:45 法国6月CPI年率初值;

  ⑦ 17:00 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⑧ 20:30 加拿大4月季调后GDP年率;

  ⑨ 21:00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影响报告;

  ⑩ 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11)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2) 23: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国际金融协会(IIF)通过视频主办的“ COVID-19时代中的中央银行”讨论会上发表讲话;

  (13) 次日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词;

  (14) 次日04:30 美国截至6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英镑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