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铭:周四美元冲高回落

陈一铭:周四美元冲高回落
2019年08月02日 14:1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周四(8月1日)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触及逾两年新高98.94,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贸易关系的言论搅动了金融市场,受避险需求提振,日元飙升,美元兑日元回落超200点。在特朗普发表有关贸易关系推文后,美元指数大幅下滑,避险需求刺激了金价大幅上行。

  数据显示,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1.92%,为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三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10月以来新低,势将跌近10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11月以来新低,势将下跌17个基点;五年期美债创下2017年9月以来新低,势将下跌近18个基点。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0.4创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美国制造业已进入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低迷,这表明商品制造业会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造成明显的拖累。

  欧元区各经济体制造业PMI数据也表现低迷,其中,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6.5,法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仅录得49.7,表现低于市场预期,德国7月工厂生产速度更是降至7年来最低点,出口订单降幅为10多年来最大。

  英国央行全票通过维持利率在0.75%不变,此外,央行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在经济预期方面,英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的GDP预期,但上调未来三年通胀预期。对于未来加息预期,英国央行表示渐进且有限度的加息是合适的。央行行长卡尼在发布会上表示,即使脱欧进展顺利,部分英国投资也不会恢复,英央行能采取的行动相当有限,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还将导致通胀水平上升。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四先跌后涨,日线收阳呈启明星形态,4H周期价格正在反抽20期均线1.1100压力,MACD低位结金叉向上,RSI指标反弹至50上方,欧美整体走势仍是空头格局,但短线存在一定反转迹象,日内欧美关注1.1100区域多空争夺,反弹受阻做空突破做多,有效止损20点,盈利目标60点。

  美日:美日周四受避险情绪推动,日线收大阴线下挫,隔夜市场价格一度跌破107.00关口,4H周期布林带呈喇叭口形态,K线沿布林带下轨行进,MACD自上而下穿越零轴,短线走势受避险情绪影响空头占优,日内美日关注107.5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07.80上方,目标107.00,106.50区域。

  镑美:镑美周四日线收十字星阴线,4H周期如预期陷入低位震荡格局,区间1.2080~1.2220区域,布林带收紧走横,MACD自低位反弹,RSI指标位于50下方,短线走势依旧偏空,日内镑美继续关注1.218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2220上方,目标1.2100区域。

  澳美:澳美周四日线继续收大阴线下挫,4H周期K线继续承压于20期均线下方,RSI指标虽然并未超卖,但依旧处于50之下,短线走势空头趋势明显,日内澳美关注0.683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0.6860上方,目标0.6770区域。

  黄金:黄金周四日线收看涨吞没阳线,4H周期布林带喇叭口形态延续,隔夜市场价格未能突破前高并快速回落,MACD位于零轴附近纠缠,短线走势方向依旧是震荡,但波动幅度明显加大,日内黄金关注142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415下方,目标1430,1440区域。

  原油:原油周四受贸易紧张局势影响,日线收看跌吞没大阴线,4H周期布林带呈喇叭口形态,MACD正试图向下穿越零轴,RSI指标进入超卖区,短线走势更多受基本面影响,需警惕超跌反弹走势,日内原油关注55.7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56.00上方,目标55.00,54.00区域。

责任编辑:陈平

做空 英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