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美一季度GDP行情来袭

陈云波:美一季度GDP行情来袭
2019年04月22日 17:2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在刚结束的一周,市场对美国经济下滑预期减弱的影响,提振美元指数大幅上涨,那么接下来就将迎来真正的GDP数据行情,接下来这周的周五,美国方面将公布一季度GDP数据,此前市场显示预期惨淡,然后最近开始修正预期。目前预期可能在1.8%-2%左右,如符合预期将对市场情绪以提振为主。

  由于中国方面的数据全线企稳,企业对经济的信心增加,开始加大投入,有望迎来新一轮的补库存周期行情。美国方面受此影响,经济也没有此前预期的差,风险事件逐渐平息,中美贸易问题和英国退欧问题都接近明朗,美联储又暂停了加息和缩表,本次美国一季度GDP数据格外受到关注,呈现较好的数据概率大,在此预期下,接下来一周市场仍然是美股和美元走强为主。

  欧元区方面由于提出可能开启7000亿欧元的刺激计划,市场预期未来欧元流动性较强,因此欧元也受到一定的压制。

  接下来这周,中国方面将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40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来华参加会议,对基础设施相关概念有提振,商品也会获得支撑。市场也在预期峰会结束后,中美贸易问题也可能达成协议,也需重点关注,如能释放相关消息,也会对市场风险偏好有更近一步的提振。

  接下来还有加拿大和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加拿大方面更倾向于跟随美元暂停紧缩,因此加元方面更倾向于走弱;日本方面则是在跟美国进行贸易磋商,美国财长姆努钦给日元汇率施压,日本方面的利率会议可能偏支持日元走强。

  接下来一周其它数据和事件关注:

  周一,(!!!)欧美复活节假期延续,早盘仍然清淡,港股继续停盘一天;晚间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公布。

  周二,(!!)加拿大2月批发销售数据;美国3月新屋销售数据;次日凌晨美国API原油周库存数据。

  周三,(!!!!)澳大利亚一季度CPI数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及行长新闻发布会;美国EIA原油周库存数据。

  周四,(!!!!)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中国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为期三天;英国4月工业订单差值数据;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及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

  周五,(!!!!!)日本3月失业率;英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美国一季度GDP初值、PCE物价指数初值;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具体品种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周线结构阻力位附近强势收线,短期有惯性上涨的要求,关注对97.7强阻力位的冲击情况,上破的概率偏高。【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周线结构则是低位调整,弱势收线,接下来仍有可能继续下跌出新低,回测5周均线做空操作,10周均线上方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周线结构则是调整至布林带中轨附近考验支撑,跌破1.2950追空操作,1.3000止损,1.2810止盈。【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则是高位窄幅震荡,短期受美日汇率问题磋商影响,日元偏强,美日下行概率较大,可破10日均线追空操作,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周线结构强势收线,短期继续向上概率大,回测布林带中轨做多,突破上方趋势线加仓,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周线结构在布林带中轨上方震荡整理,整体趋势仍然偏强,可在中轨附近继续做多操作,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利率决议 日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