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绝金评:黄金行情三角震荡何时破 原油走势

超绝金评:黄金行情三角震荡何时破 原油走势
2019年01月18日 18:4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黄金在过去多个交易日处于明显的三角形整理区间之中,而下轨支撑则见于1286/87附近。随着价格的下破,理论技术形态目标将指向1277/75一线。多头需要重新回到1296/98上方,才能暗示日内的下行为假突破。进一步突破并收于1302之上的话,则将有望打开新一轮的上涨空间。从去年10月初到12月末,原油价格跌去了差不多40%,这背后一方面是美国对伊朗制.裁未能真正实现,一方面则是美国原油产量意外增加,此外还有各原油出口国没有有效减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原油市场在去年10月触及高位后,开始了持续下跌,尽管近期又小幅回升,但整体仍显低迷。

  本周时段内风险事件并不缺乏,尤其是英国退欧大戏一度惹人注目,但金价本身对此则反映平淡。由于投资者们并不认为脱欧会立刻引发危.机,因此并没有带动太多避险情绪提振黄金。当然,市场依然有许多人士在当前水平看涨黄金。以欧元计价的黄金已经出现了重要的突破,这个趋势比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走势要乐观得多。当前这个趋势还暗示,去年夏天黄金市场的崩.溃很可能是一种“错误的举动”,让每个人都站在了错误的一边。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阴线收尾,箱体震荡仍在延伸,布林带呈开口状态,短期内需关注1295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位于1298-1300美元区间,而随着近期的整理之后上方空间延伸至1310美元一带,而下方则重点关注隔日低位1288美元一带即时支撑,关键支撑仍是位于1280美元一带。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向上,但附图MACD动能减弱,涨势匮乏,预计今日走势仍是倾向高位盘整。

  四小时线上看金价继续维持高位盘整走势,目前处于收敛三角区间中,且振幅愈发收窄,黄金可能很快就会选择突破的方向,而目前的点位也不适合进场,还需耐心的等待。在没有明显的方向之前尽可能的保持观望,一旦破位很有可能迎来单边行情,届时即可顺势跟进,但较于目前的趋势而言,黄金仍是处于多头之中,操作上仍是建议保持低多思路。上方重点关注1298-130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0-1278一线支撑。

  【原油技术分析】

  受美国股市反弹和OPEC12月大幅减产消息提振,原油则在周四企稳。但稍早因担心美国原油产量飙升和全球需求减弱,油价下跌。昨日早盘确认空头后,原油一路震荡上行,在美盘后原油企稳开始逐步上行,目前日线级别MACD快慢线依然处于底背离形态中,MACD快慢线上零轴基本上底背离结束。4H级别MACD快慢线在零轴附近再次金叉,所以今日原油再次走出多头,一小时级别昨日MACD快慢线一个金叉后直接上零轴所以原油接下来的行情还会继续走多。继续向上方54.5附近上行。

  日线结构上,原油并未进行空间修正,而是用横盘震荡的方式,以时间调整替代了空间调整,那么后期原油就有进一步回弹的可能性,但是这样的回弹就需要更多的抬升动能。原油4小时图K线连阳,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整体多头趋势保持完好;但是目前价格接近上周的高点,面临回撤的可能性较大。那么晚间操作上建议依托52.0支撑做多向上看新高。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美国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