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诚天骄:美联储鸽派加息将至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融诚天骄:美联储鸽派加息将至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2018年12月19日 18:4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简单报:

新浪外汇讯,周三(12月19日),全球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祭出加息举措。尽管加息悬念不大,但投资者将更加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以及主席鲍威尔的记者会。分析师指出,假如美联储实施“鸽派加息”,暗示未来加息步伐放缓,甚至是直白地暗示加息暂停,这可能令美元遭受重大打击,从而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12月19日现货黄金行情分析:

  伦敦金方面,近期市场的焦点莫过于美联储12月份是否加息,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但是就鲍威尔平时的讲话来看,他是偏向鸽派言论,如果鲍威尔讲话符合市场偏鸽的预期,美元预计波动不会明显,市场将会进一步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相反如果维持中性甚至略微偏鸽,可能会导致美元出现快速回升,因而施压金价。但是如果鲍威尔讲话偏鸽再次超出市场预期,那么预计美元将会出现大幅回落,黄金短线可能会迎来15美元左右的行情。回顾近期走势来看,笔者总结4点供参考:

  1、交易中经常提到,高位盘整走势,几乎是找不到阻力。

  2、目前小时线刷新高点之后,短期内有回撤的需求,仅仅短线罢了。

  3、日线连阳,需要重点关注图中趋势线阻力位1269,这一线破位的话,那么去1300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4、综合近期走势来看,之前笔者多次提到金价突破1250企稳的话,多头一发不可收拾,这仅仅针对技术面,美联储加息将至,多空鹿死谁手,拭目以待吧!技术面依托1245继续看上行。

  从4小时走势来看,近期4小时出现很多次十字星技术形态,大家都知道十字星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只要这一种趋势成立的话,多头随时爆发,再加上4小时目前的价格位于高位,高位盘整的走势有2种:第一种是连阳走势,价格一直刷新高点,第二种走势就是触及前期高点回撤,4小时目前的技术形态属于第一种,连阳走势基本上不回撤,即使出现小幅回撤就是多,再加上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上行走势。

  从小时线走势来看,小时线1235反弹之后,目前报价1251,走出15美金以上的波动,基本上多头信心满满,再加上目前的价格位于高位,几乎是找不到压力位,这个时候市场就出现看多派和看空派,基本上之前看空思路全部改成看多思路,不妨可以看看整个月的文章思路,有理有据,不能因为跌了几个点或者涨了几个点就改变最真实的想法,回归到盘面走势来看,小时线高位盘整,短期内如若价格给出回撤执行短线多,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小时线看好震荡上行走势,综合日线小时线走势来看,今日上方需要重点留意1257-1262阻力位,下方需要重点关注1245-1242-1240底部支撑,操作方面回撤布局短线多。

  操作策略1:回撤1245执行短线多,损1240,目标看1255,破位看1257(短线)

  操作策略2:欧盘突破1255,美盘回撤1252执行短线多,损1248,目标看1260(短线)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