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红线”新规后房企美元债发行利率并未上行 ——信用月报2020年第9期(2020.09)

“三条红线”新规后房企美元债发行利率并未上行 ——信用月报2020年第9期(2020.09)
2020年09月27日 23:54 申万宏源固收研究

孟祥娟、姚洋、武文凯

摘要

热点解析:“三条红线”新规后房企美元债发行利率并未上行

2020年9月(截止9月27日)非金融信用债共发行786只,合计金额9102亿元,环比减少1365亿元,同比增长603亿元,增幅7%,增速较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9月信用债(剔除金融债和同业存单)净融资额为936亿元,为全年最低水平。

今年以来截止9月25日,内房企业共发行美元债券521.37亿美元,发行量为去年全年的70.6%,累计同比减少8.77%。8月20日住建部和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会上明确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被称为“三道红线”。从“红线”监管报道前后个别房企美元债发行利率的变化上看,新的监管政策并未使得房企发债利率普遍上行,即使触及两条“红线”的中国奥园和触及一条红线的“佳兆业”,发行利率较新规前反而有所下降。

“三条红线”新规整体来看,目的是约束房企债务扩张速度,对化解房企的债务风险有积极作用。另外,房企的信用风险也并不能简单看踩了几条“红线”来衡量,现金短债比仍然是衡量短期信用风险最重要的指标。

产业债策略:资质全面下沉仍需等待企业需求端的改善和经济基本面的好转,建议先从基本面较稳健、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中高等级民企、中低等级国企开始下沉,行业配置推荐煤炭、有色、化工、地产、机械和建筑。

城投债策略:当前政策继续利好城投,城投债没有信用风险,可继续适度下沉区位,可选择利差处于中间位置的区位,如湖北、河南、山西等地,鉴于2021年我们反转年的判断,建议可逐渐减少城投债仓位。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美元债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