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18民生投资SCP004”未足额偿付

中民投“18民生投资SCP004”未足额偿付
2019年04月22日 21:59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中民投“18民生投资SCP004”未足额偿付 发行总额15亿元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4月22日晚间,上清所发布公告称,未足额收到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2018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18民生投资SCP004”付息兑付资金。

  该期债券付息兑付日为2019年4月22日,上清所称,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18民生投资SCP004”发行总额15亿元,发行期限270天,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6.5%。

  4月16日,中民投曾表示,由于公司流动性紧张,“18民生投资SCP004” 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正在积极筹措偿债资金。该期债券如今果然没有按期足额兑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9年4月4日,作为诉讼事项的保全措施,中民投多笔子公司股权被查封、冻结。诉讼事项的涉诉金额合计为29.59 亿元,占该公司净资产(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768.65亿元)的比例为3.85%。

  对此,中民投表示:“比例较小,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不构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已就该等诉讼事项进行积极应对处理,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公司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与法院、对方当事人积极协商,争取尽快妥善处理该等诉讼事项,恢复被查封、冻结资产的正常状态,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和正常运营。”

  目前,该公司已成立了由股东代表、董事局、监事会、经营层组成的应急管理委员会,集中了股东和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解决目前公司所面对的流动性困难;公司已经并将继续在债委会的统一协调下积极沟通、处理金融借款纠纷。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