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正筹备赴美上市相关事宜

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正筹备赴美上市相关事宜
2019年09月23日 20:2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期,有消息称金融壹账通向美国SEC秘密递交上市申请。平安壹账通方面对此事不予置评。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口中获悉,近期,金融壹账通在筹备相关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成立于2015年,是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今年1月24日,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的《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显示,金融壹账通估值为500亿人民币。此外,记者从中国平安2018年度年报中发现,金融壹账通于2018年完成A轮融资,投后估值达7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经根据《银行业条例》向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而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正是金融壹账通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9年6月末,金融壹账通已累计为国内3707家机构提供服务,其中银行615家、保险公司81家、其他机构3011家。

  实际上,近两年来,中国平安旗下多个金融科技板块的子公司完成了多轮融资,并不断有消息传出中国平安旗下多家子公司开始启动上市计划。

  在中国平安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投资人提问中国平安旗下科技公司是否会有拆分上市的可能时,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表示,中国平安整体有十一家科技公司,有四个阶段的成长,在整个不同成长的阶段资本需求不一样。几家公司在近年都有完成一些融资,可以选择比较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做其他的市场。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