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两支行被外管局罚306万:未对交易单证合理审查

建设银行两支行被外管局罚306万:未对交易单证合理审查
2020年11月28日 18: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

  11月27日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西支行、天津大港支行因存在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的违法违规行为,合计罚没306.09万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建设银行天津河西支行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143.61万元,并处40万元的罚款,责令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对建设银行天津大港支行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82.48万元,并处40万元的罚款,责令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

  以下为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原文:

  上海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延期支付绩效薪酬被罚款80万元

  11月25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信息显示,上海银行因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延期支付绩效薪酬被罚款80万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上海银行2014年至2018年的绩效考评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2018年未按规定延期支付2017年度绩效薪酬,被罚款80万元并责令整改。一同被处罚的还有上海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及下属浦三路支行。行政处罚信息显示,2017年1月至2019年3月,浦三路支行某员工私售理财产品,该分行及下属支行各被罚款50万元并责令改正。此外,浦三路支行员工陆游对私售理财产品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池惠萍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被警告。

因发钱问题还被处罚的,有多家银行:因发钱问题还被处罚的,有多家银行:

  10月9日讯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今日公布的汉中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汉银保监罚决字〔2019〕6号、7号)显示,陕西南郑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陕西南郑农商行”)存在执行绩效薪酬延期支付的比例与期限不符合监管规定、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的违规行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汉中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依法作出对陕西南郑农商行处以罚款的决定,其中对执行绩效薪酬延期支付的比例与期限不符合监管规定罚款25万元,对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罚款30万元,共计55万元。

  10月17日消息,无锡银保监分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因违规设立绩效考核指标、信用卡资金被套现用于企业生产经营和归还他行贷款,被罚款60万元。

  戴飞因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信用卡资金被套现用于企业生产经营和归还他行贷款的违法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被警告。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