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1亿元贷款驰援抗"疫"企业华大基因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1亿元贷款驰援抗"疫"企业华大基因
2020年02月09日 17:48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病毒来势汹汹,时间就是生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时刻待命,切实保障金融绿色生命通道高速运转,为抗击疫情提供高效金融支持。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该行为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抗疫贷”人民币1亿元,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试剂盒生产,以有效解决前线试剂盒稀缺的燃眉之急。

  据悉,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本次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领军企业。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华大基因被国家卫健委指定为唯一的新型冠状病毒第三方检测机构,其研发的两款检测试剂盒及测序仪通过国药监应急审批,成为首批获批上市的抗疫产品,截至目前华大也是深圳市唯一获批企业,其已产出41万人份检测试剂,累计检测1.6万例临床及筛查样本。疫情迅速蔓延导致抗疫前线试剂盒需求激增,企业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扩大生产规模,而及时高效的检测手段是所有后续防控及诊治的基础。

  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立即组织专门团队,由分行行长挂帅成立华大基因授信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该行企业金融五部上门收集整理相关授信资料后,评审部门、风险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限时审批”,以最快速度完成了贷款审批。针对企业法人因亲赴武汉个人担保无法落实等现实情况,该行积极采取方案变更、延期落实等方式,仅历时一周即完成授信方案变更、合同签订、款项发放等全部流程,有效确保了抗疫款项的及时发放。

  全民抗疫,守望相助;心在一起,就是团圆。为加大深圳市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假期期间,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各部门均安排专岗值守,随时响应客户需求。同时,全面摸排医药制造、医疗卫生、物流及供应链等疫情相关领域企业,逐户对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提供准确、及时的金融支持。此外,该行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平台7*24小时在线,为企业客户提供包括财务管理、转账汇款、代发工资、投资理财、现金管理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进和

上海 深圳 广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