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东省分行推出“战疫贷”保障防疫企业信贷需求

建行广东省分行推出“战疫贷”保障防疫企业信贷需求
2020年02月07日 17:28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导致了各类医疗物资的短缺。很多防疫企业提前复工加速生产,但也有些企业面临着资金紧张的现实困难。对此,建行广东省分行创新推出“战疫贷”产品,为防疫企业量身定制,通过产品组合、优化流程、优惠政策等方式全面满足防疫企业信贷需求,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实后盾。

  据了解,该产品的借款主体涵盖了生产防疫所需防护用品、药品、医疗器械企业,相关防疫物资科研、生产和运销企业,防疫设施建设企业和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等六大类型,贷款主要用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生产销售防疫所需物资、企业扩大再生产、防疫设施建设等用途,贷款期限为1-3年,小微企业与大中型企业均适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收集到276家防疫企业、医院的授信需求,达成授信初步意向超百亿元。成功向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投放全省首笔疫情防控信贷支持资金5500万元,并持续跟进后续2亿元追加授信需求,保障试剂检测盒提高产能。截至2月5日,已累计向大中型抗疫企业投放“战疫贷”3.15亿元,向小微企业投放“战疫贷”2734万元。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建行广东省分行还采取了“六大措施”保驾护航,包括绿色通道审批、优化准入核准程序、优惠信贷价格、优化客户分类、优化风险缓释措施、优先安排信贷规模等。该行对防疫重点客户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授信的“三优先”安排,所有网点都可以申请,贷款从受理至批复原则上为2个工作日。近期该分行通过提高审批效率,创造了某药品企业银承业务2小时、某制药公司流动资金贷款6小时、某纯新增消毒水原料企业授信及单笔1个工作日等历史记录。另外,该分行还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执行优惠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调50个BP;对于人民银行确定的重点支持企业,将进一步让利,利率下调100个BP。利率相比以往大幅下降。

  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表示,此举是落实总行党委疫情防控“十项措施”的有力举措,也是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广东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服务工作 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要求,通过金融手段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切实之举。

责任编辑:张缘成

广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