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紧急授信2900万驰援医疗防护服企业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紧急授信2900万驰援医疗防护服企业
2020年02月05日 10:54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紧急转产医疗防护服,需要大量资金用于原料采购和生产。从福州市及仓山区政府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立即响应,坚决贯彻总行党委关于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设审批绿色通道的决定,充分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精神,仅用24小时就完成了授信审批全流程,紧急授信2900万元大力支持企业扩产能,共筑抗疫“第一道防线”。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这次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批贷速度非常快,有效满足了我们的转产扩产能的需求。”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点了赞。

  作为省内一家具备生产基础防护服的企业,春辉制衣了解到抗疫前线医用防护服处于极度紧缺的状态,紧急决定转产医用防护服,并加紧建设“福建应急防护服生产基地”。“根据我们的规划,半个月后,能具备日产 3000 套医用防护服的能力。”春晖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本次疫情防控需要,企业要紧急进行原材料采购及生产车间改造,这存在着不小的资金缺口。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立刻上门收集材料,为该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专人审查、全程跟踪,并向兴业银行总行申请系统优先支持。在兴业银行总分行的快速联动下,该企业在24小时内成功获得2900万元授信,有力保障医疗防护服的生产。据悉,后续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将持续跟进春晖制衣的厂房建设等资金需求,在建设资金、经营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并在利率及手续费方面提供优惠。

  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对企业客户进行摸排,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周转资金需求,通过快速搭建信贷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作为福州市技改基金的主办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动配合福州市政府加大市技改基金对中小企业的财政贴息力度,进一步下降银行方实际利率,将技改基金年利息降到3.5%,切实为中小企业“减负”。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不抽贷、断贷、压贷,而是灵活调整信贷政策,积极运用“连连贷”等金融产品,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潘翘楚

福州 福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