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海外机构采购抗疫紧缺物品 驰援国内抗击疫情

中行海外机构采购抗疫紧缺物品 驰援国内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2日 12:02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全球行动:中行海外机构驰援国内抗击疫情

  来源:中国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发疫情,中国银行遍布全球的海外机构行动起来了——

  1月31日清早,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收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反馈的捐赠证明后,立即联系物流装箱拿货。下午2点,采购的医用防护服被整整齐齐码放在东京物流仓库,等待被运往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此时,还有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护目镜正在紧张采购。

  这一天,中国银行纽约分行首批捐赠的口罩已经运抵武汉,送到了最需要的人手中。第二批捐赠的口罩和医用手套也已发往国内。

  这一天,中国银行首尔分行驰援国内疫情防控的口罩已抵达北京,部分口罩连夜被运往武汉。

  这一天,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紧急采购的防护手套已装箱发往国内。

  这一天,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孟买分行发往国内的口罩也已在万里奔袭途中。

  这一天,还有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法兰克福分行、匈牙利分行、墨西哥子行、新西兰子行、布宜诺斯艾利斯分行……

  打赢疫情阻击战,防控物资是生命线。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海外分支机构心系祖国,迅速行动,克服困难,携手驰援捐款捐物,争分夺秒积极采购国内抗疫紧缺物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

  东京分行

图为中行东京分行首批捐赠物资图为中行东京分行首批捐赠物资

  春节伊始,中行东京分行克服当地市场医疗用品脱销的困难,广泛寻找供应商线索,跟疫情抢时间,采购到了医用防护服。

  1月28日,东京分行接到我驻日使馆开立捐款专用账户的需求,当即以最快速度开立账户。为确保专用账户能及时收到日本各界的捐款,东京分行跟中行在当地的代理行反复联系沟通,确保清算通道畅通。东京分行员工还主动通过其他银行向专用账户汇入了第一笔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

  悉尼分行

图为中行悉尼分行员工清点捐赠物资图为中行悉尼分行员工清点捐赠物资
图为中行悉尼分行营业部办理捐赠款项业务图为中行悉尼分行营业部办理捐赠款项业务

  澳大利亚前一阵的山火导致全澳各地的口罩供不应求。面对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口罩严重脱销的现状,中行悉尼分行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购置国内所缺的医疗物资,分行员工及其家属、朋友都行动起来,一起寻找货源信息和市场渠道。“买了10瓶医用洗手液,只是跑了好多家药店都没有带喷头的那种瓶子。现在市场上已经找不到这种洗手液了。”“我也买了一些消毒剂!”类似的对话频频出现在分行员工的手机上,大家奔波于超市、药店,终于在1月31日完成了任务,医用口罩、工业级防护服、医用手套等物资正在加急运往国内抗疫前线。

  约翰内斯堡分行

图为中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每日定时为员工测量体温图为中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每日定时为员工测量体温
图为中行约翰内斯堡分行驰援的防疫物资图为中行约翰内斯堡分行驰援的防疫物资

  中行约翰内斯堡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对预案,采购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给每一位员工,每日定时为员工测量体温。分行密切与当地卫生部门沟通,及时更新疫情动态并开展疫情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培训,督促员工加强防护措施。分行外籍员工交流说,“安全稳定的办公环境是行里给员工最实在的保护!我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约翰内斯堡分行全力以赴强化防疫金融支持。1月29日,分行开辟防疫汇款“绿色通道”,对个人和企业客户通过约翰内斯堡分行向中国境内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和电讯费,并支持客户申请优惠兑换汇率,优先处理,以专业服务助力防疫物资迅速就位。

  作为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约翰内斯堡分行还率先向国内抗击疫情进行捐款。

  卢森堡分行

图为中行卢森堡分行员工外出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图为中行卢森堡分行员工外出采购疫情防控物资

  1月25日,为支持国内抗击疫情,中行卢森堡分行前往多个药店问询,采购急需物资。随后几天,卢森堡分行动员全部员工前往当地大药店采购口罩等物资。经过分行员工的不懈努力,终于说服当地一家比较大的药店,采购到了急需的医用物资。同时,分行与卢森堡及周边国家的医疗用品专业渠道供货商建立了联系,并即刻通过他们从法国采购到了一次性医疗用口罩。为尽快将物品运回国内,卢森堡分行派专人、专车前往巴黎附近的仓库自己取货。

  伦敦分行

图为中行伦敦分行加强清洁消毒工作严控病毒风险图为中行伦敦分行加强清洁消毒工作严控病毒风险
图为中行伦敦分行采购的疫情防控物资图为中行伦敦分行采购的疫情防控物资

  疫情出现后,伦敦当地防疫物品出现紧缺,市面口罩持续断货。连日来,中行伦敦分行克服困难,通过多种途径搜寻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货源。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30日起,购置的防疫物资陆续到货。

  作为英国中国商会会长单位,伦敦分行主动担当,组织全体会员单位向国内捐款捐物。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巴黎分行

图为中行巴黎分行采购的疫情防控物资图为中行巴黎分行采购的疫情防控物资

  面对巴黎当地医用防护用品供货紧张的情况,中国银行巴黎分行紧急研究,联系物资供应商,最终采购到了口罩和防护服。同时,作为法国中国工商会的主席单位,巴黎分行积极带头组织捐赠,为商会其他中资企业提供支持,从选择供应商、选择物资到联系物流运输,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巴黎分行采购的物资已于1月30日启程发往国内。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