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员工速看!中行发布总行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指南

返岗员工速看!中行发布总行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指南
2020年02月02日 10:5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返岗的您,收好这份办公指南

  来源:中国银行

  为扎实有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平稳有序,中国银行发布《总行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指南》。

  疫情仍严峻,即将投入工作的您,请一定保护好自己。

  1  自觉坚持每日早晚自行进行体温和健康监测,保证睡眠,适量运动。

  2  如有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立即报告,并回家观察,必要时医院就诊。

  3  注意随身携带体温计、医保卡、身份证。

  4  关注疫情信息,若出现接触过确诊病例或疑似人员情况立即报告。

  5  到京前14 日内,离开湖北地区或者有过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员工,按要求于到京之日起接受 14 日的监督性医学观察。

  1  出门前佩戴口罩,到单位先洗手,再上岗。

  2  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坐私家车、 班车上班。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

  3  搭乘电梯时要佩戴口罩、减少闲聊,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

  4  注意随身携带湿巾纸巾,接触面部先擦手。

  1  自觉配合测温工作。体温超过 37.2°C的,应返回家中观察,必要时到医院就诊,立即向 所在部门报告。

  2  办公区域内人与人之间尽量保持 1 米以上距离,勤洗手、 多饮水,离开工位进入公共区域和电梯时自觉佩戴口罩。

  3  鼓励统筹安排员工错峰上下班。

  4  访客应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区前先检测体温,确定有无重点疫区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正常,可进入办公区并在指定区域会客。

  1  为避免人群过度集中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餐厅采取分时段、分部门的疏散就餐制度。

  2  餐厅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用餐员工需经过体温检测,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入餐厅用餐。

  3  制定疏散就餐方案,避免人员流动增加感染风险。

  4  进入餐厅时需将废弃口罩装入塑料袋,并投入垃圾桶,严禁将废弃口罩混入厨余垃圾中一并倾倒处理。

  1  尽量采用视频、电话等方式召开会议。

  2  确需现场会议,建议压缩人数、控制时间、佩戴口罩、人员间隔尽量保持1米以上。会议时间过长时,要注意开窗通风。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茶具用品须进行消毒。

  3  减少非必须异地出差安排。确需出差的情况,应提前做好 防护预案,返程后要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做好医学观察。

  1  尽量通过办公信息化系统、邮件处理工作事项,减少人员接触。

  2  确需传递纸质件的,交接前后注意洗手。

  3  确需见面办理的,提前电话预约,避免扎推聚集,见面时佩戴口罩。

  1  各单位确保值班值守到位,务必保证通讯通畅,随时联络、应急。

  2  做好疫情报告,无疫情报平安,新情况随时报告。

  1  加强办公区域消毒、通风,办公区域每日进行消毒。

  2  对会议室、洗手间、电梯、 餐厅等公共区域加强消毒和通风。

  3  妥善处置废弃口罩,做好戴、摘口罩前后的手部清洁。

  1  增强疾病防控意识,积极学习疫情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

  2  每天进行适当、适度的体育锻炼,合理膳食,保证身体状况良好。

  3  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