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银保监局:对疫情相关应急资金需求特事特办

浙江银保监局:对疫情相关应急资金需求特事特办
2020年01月31日 20:33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浙江银保监局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切实加大对浙江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并梳理其中26家重点企业清单,要求主授信行安排专人“一对一”对接服务,其他授信行积极配合,共同做好金融服务。

  一是确保存量授信稳定。要求各授信银行主动与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联系沟通,稳定企业融资预期,采取特殊的信贷政策,帮助企业做好资金运用安排,优先保障应急生产资金及时到位。对近期有贷款到期的企业,必须提前沟通联系,充分运用无还本续贷、年审制等还款方式创新,原则上有续贷需求的要应续尽续,重点企业要确保在到期当天完成续贷工作,切实降低转贷成本。鼓励以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等方式向企业续贷,延长贷款期限,更好匹配企业生产经营周期。如江山农商行灵活调整相关贷款到期企业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降低客户贷款到期无缝续贷准入门槛,取消贷款单笔最低起点金额30万元等限制性规定,扩大还款方式创新受惠面。

  二是充分满足新增信贷需求。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了解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资金缺口状况,加强服务对接,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要第一时间予以满足。在信贷政策上予以相关企业适当倾斜,鼓励发放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并合理下调贷款利率。对于疫情相关的应急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贷款发放绿色通道,简化授信审批流程,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如浙江弘扬无纺新材料有限公司收到防护服布订单20吨,全部用于武汉疫区防护服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后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禾城农商行开辟绿色通道,给予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专项利率优惠,同时增加500万元授信,全力保障企业医疗物资生产。杭州联合银行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第一时间为口罩生产企业海宁爱康医疗新增200万元信用贷款,帮助企业顺利扩大生产。

  三是加强综合金融服务保障。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鼓励开展线上业务操作,优化企业账户开立、变更等管理,保障企业支付结算需求,提高资金汇划效率,适度下调各类手续费,确保金融服务顺畅。要求保险机构优先做好相关企业的保险理赔工作,简化理赔手续,妥善安排疫情期间企业保险续期缴费。如金华银行对捐赠汇款免收手续费,全力做好疫情物资采购支付业务支持,切实提升服务便捷性。

责任编辑:潘翘楚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