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张支付牌照被卖 万辉化工拟7.9亿收购得仕卡

又一张支付牌照被卖 万辉化工拟7.9亿收购得仕卡
2019年03月04日 22: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支付界 

  3月4日港股上市公万辉化工(01561.HK)公告,2019年3月2日,公司全资附属Pan Asia Data (BVI) Inc.称将斥资7.9亿港元收购懋宏51%的股权,从而获得得仕的预付卡及网上支付业务,买卖双方日前已签署了协议。

  懋宏正是持证支付机构得仕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得仕的法人陈亮。

  其中,订金以现金支付;5.4亿港元以发行第一份承兑票据方式支付;代价余款将以发行第二份承兑票据方式支付,在各情况下及不论2019年实际溢利有否超过参考溢利,代价余款不得超过2.3亿港元。

  完成后,集团将拥有目标公司已发行股份51%,目标集团将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而公司将对营运公司集团的管理及营运拥有间接控制权。

  懋宏外商独资企业将与中国股权拥有人、营运公司及得仕控股订立结构合约,据此,懋宏外商独资企业将对营运公司集团拥有实际控制权,并将享有营运公司集团产生的经济利益。

  据悉,卖方为投资控股公司,其83.97%已发行股本及16.03%已发行股本分别由陈亮及其弟媳陈子钧实益拥有。陈亮及陈子钧于目标公司及营运公司分别间接拥有83.97%及16.03%股权。

  目标公司为香港懋宏的唯一股东,而香港懋宏将于懋宏外商独资企业成立时拥有其全部股权。目标公司及香港懋宏均为投资控股公司。懋宏外商独资企业将从事为营运公司及得仕控股提供咨询服务的业务。懋宏外商独资企业将就控制营运公司集团的业务及营运订立合约安排。

  营运公司为网络内容服务商牌照持有人。营运公司拥有得仕控股全部股权,而得仕控股则持有得仕56.82%股权。支付牌照持有人得仕主要从事发行及管理预付卡、提供网上支付服务以及其他有关业务活动的业务。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得仕集团实现收益人民币4037.1万元,除税后亏损净额5593万元。2018年6月30日,得仕集团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1.66亿元。

  公告称,近年来,金融科技服务业在中国经历高速增长。受惠于数码应用急剧发展,预计未来数年将持续增长。借助集团于金融服务、零售数码应用及金融科技等新经济领域累积的管理经验,只要集团成功透过多元拓展业务提升长远增长潜力,并善用目标集团在数码服务及应用方面的持续革新能力,收购事项可望为集团盈利能力带来正面贡献。

  得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仕股份)成立于2006年10月25日,是上海地区最早取得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企业之一,于2017年2月正式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包括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等。截至2017年6月底,得仕股份累积的有效持卡客户数超过5万家,其中机构客户的占比超过80%。 发卡量超过一千八百万张,在上海与北京两地的签约商户门店数超过11,000家,其中连锁商户占比超过90%,建立了颇具规模的商户网络以及稳定的销售网络。 同时,得仕股份也建造线上线下无缝结合的支付生态闭环,为公司未来打造开放的资源聚合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得仕股份以支付业务为核心,以得仕卡、得仕通、得仕宝三大产品为基础,以得仕钱包为载体,通过得仕钱包将现有广大的预付卡客户群体由预付卡支付转化至移动支付,并将得仕通和得仕宝产品整合至得仕钱包,打造开放的资源聚合平台,同时通过平台以自身能力为基础撬动涵盖各方合作伙伴的生态圈,借助合作伙伴的资源和能力来创造价值,深入推进互联网+在支付领域的快速融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