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银行业保险业紧急行动!

抗洪救灾,银行业保险业紧急行动!
2020年07月23日 17:00 金融街15号

农业银行

全力保障受灾地区基础金融工作

农业银行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全行做好防汛抗洪减灾救灾有关工作,全力保障受灾地区基础金融服务,争取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灾害对金融服务的影响。

农业银行积极做好防汛抗洪期间金融服务,保障业务经营连续性。对于因极端天气导致网点暂时不能营业的,提前以发布公告等方式向客户提示说明,做好服务分流工作。继续推广运用疫情期间推出的数字化服务方式,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必要时可通过流动服务、开辟资金汇划“绿色通道”等方式,确保灾区存取款、转账结算、挂失等基本金融服务需求不受影响。农业银行各分行工作人员及时深入受灾企业、农户了解灾情及灾后贷款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恢复生产等方面的信贷需求。

浙江:及时出台

“灾后救助十条措施”

农行浙江分行密切关注属地政府的公告,严格按照属地政府和上级行的要求,加强汛情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通过微信群实时通报信息,掌握防汛情况、及时部署工作。同时紧抓上下联动,协同地处钱塘江流域的杭州分行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救援预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对受灾网点救灾救援,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经营。

“全力保障受灾地区金融服务,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农行浙江杭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第一时间加强梅汛期灾后救助,7月12日晚,农行浙江杭州分行党委连夜召开党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指示要求,出台了十条具体措施。加大资源保障,全方位支持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主动对接受灾企业和农户,落实纾困政策。对小微企业通过年审贷、续捷e贷等产品,将给予单户不超过3000万元的续贷支持。加大线上金融力度,通过多种线上产品,对有较好经营基础的小微企业提供最高单户1000万元的普惠金融信贷支持。实施最优惠利率,减轻企业负担。对受灾和生活物资保障类企业贷款利率,将按照授权利率最优惠幅度执行。

江西:最大限度保证当地居民

金融服务不受影响

汛情就是警情。灾情发生后,农行江西分行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调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做到组织、管理、预案、制度、人员、物资“六到位”。要求辖内各级行、各相关部门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收集整理受灾情况,保证汛情和防汛指令可以畅通传达,并及时将受灾情况上报上级行和相关部门。同时,强化安全措施,对于因灾断电停业的网点,及时张贴停业公告,安排专人做好对客户的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安抚客户的情绪,最大限度保证当地居民金融服务不受影响。

为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农行江西分行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等特点,尤其在洪灾中财产不同程度被淹受损的情况,积极推介纳税e贷等纯信用、全线上融资产品,充分对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信贷支持小微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洪灾发生以来,农行江西省分行共计向373户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96亿元。同时对于灾前生产经营正常,受灾情影响暂时不能营业但有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不抽贷、断贷和压贷,特别是还款出现困难的,结合疫情政策安排,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期限管理措施,做好延期还本付息工作,做到符合条件的不遗漏。

安徽:暴风雨中,

他们骑车去客户家

皖南普降大到暴雨,辖内各大水系水位全面上涨。汛情和灾情发生后,农行安徽分行在及时做好网点防洪,服务客户不打烊,避免财产损失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防汛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一位住在乡下的退休老教师因中风且忘记密码,加之雨情太大,老人无法赴县城办理业务。农行安徽旌德县支行获悉后冒雨骑车赶赴客户家中,为客户办理了密码重置手续,签署授权委托书委托家人办理。客户老伴感激地说道“农行的服务太好了。”办好业务回到支行,两位客户经理早被雨水湿透,但他们却无怨无悔。风雨中,他们是最美农行人。

湖北:奋战救援一线的

党员防汛突击队

入梅伊始,农行湖北分行提早预案部署,发布开展防汛抗洪、防灾减灾工作通知,启动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要求全辖及时关注汛情变化,第一时间落实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运营资产受灾转移等,全行上下联动之下确保了网点人员、财产安全。在加强运营保障的同时系统各级行积极投入地方防汛救灾工作,勇担大行社会责任,组建党员防汛突击队赴应急抢险救援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农行力量。

守住武汉关水位警戒线,农行湖北武汉青山支行志愿防汛。7月12日14时,武汉关水位达到28.73米,超过警戒水位1.43米,离保证水位仅1米之遥。为应对堤防随时可能出现的重大险情,武汉青山支行主动担当,紧急调拨10名员工加入防汛志愿队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固防线。红钢城街道党支部书记对来自农行的慰问和助力表示感谢与赞赏。

湖南:“一户一策”

制定受灾应对措施

农行湖南分行上下严阵以待,全力备战主汛期。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措施,密切关注和传达汛情雨情,制定并完善一线网点机构防汛应急预案,安排专项资源储备防汛物资,开展防汛演练,启动防汛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目前辖内无营业网点因灾停业。

农行湖南分行心系受灾群众,打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科产、运营、总务等条线协同作战,保障全辖服务网络畅通,做好受灾网点快速恢复准备;公司、个贷、三农、信贷等业务条线人员深入受灾严重地区,掌握信贷客户受灾情况,“一户一策”制定应对措施,与受灾客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在益阳安化、岳阳平江、株洲茶陵等地区,农行扶贫工作队深入对口扶贫村,做好防范山洪等地质灾害措施,为贫困户提供防灾减灾建议,并与当地村民一道,积极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努力克服汛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立即响应!

防汛抗洪交行人在行动!

针对灾情,交行总行党委作出重要指示,要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保障全行的日常运营,确保员工的人身安全,积极支持全社会的防汛抗洪工作。面对汛情,交行迅速作出应急响应,建立全行“总分支”防汛预警机制,各地分行迅速成立抗涝应急队伍,围绕“防、避、抢、救”等环节,全力做好洪涝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出交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连线重庆

自6月22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应急响以来,重庆市分行于7月14日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提前预判防汛形势,组织领导小组开展防汛工作,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从防御物资储备到网点管网排查再到运送钞路线规划等多方面进行部署,确保金融服务运营安全有保障。

分行员工筑牢防汛闸口

连线湖北

近日,湖北省多地市遭遇暴雨侵袭,多区域出现暴雨渍水及内涝现象。面对灾情,交行湖北省分行迅速统筹部署防汛抗涝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全辖网点均正常营业,未出现受损情况。该行扶贫干部已前往省分行扶贫点通城县值守,目前湖北省分行及省辖行各级对口扶贫点均未受到灾害。

7月13日,在确保正常运营和员工安全的基础上,分行又前往新洲区防汛指挥部现场,参与值守大堤、排查隐患,为防汛一线加油助力。

在防汛指挥部现场

连线湖南

针对近期极端天气变化,湖南分行定时向全行员工发布天气信息及汛期安全注意事项,保障全行员工生命和物资财产安全,不断提高全行员工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防汛意识。

受本次汛期及天气情况影响,部分企业厂房进水,暂时不能正常生产经营。同时,旅游行业也因灾情影响,出现游客大面积取消订单。分行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策略,通过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分行慰问受灾村民

连线江西

灾情发生后,江西省分行各级单位第一时间全力支持防汛抗洪工作。九江分行党委成立了防汛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迅速排定防汛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巡守九江八里湖湖堤;景德镇百花支行开设了临时柜台,应对各类紧急业务处理,保证汛情期间的业务得到及时办理;景德镇乐平支行党支部组成防汛应急突击队,负责对乐平礼林镇堤坝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和防控;上饶分行扶贫第一书记在停水停电的情况下,积极组织群众转移,开展抗洪自救工作;景德镇分行扶贫第一书记及时了解集体产业基地的受灾情况,协调做好抢收和自救。

九江分行党员防汛驻守点

连线安徽

近日,安徽省再降暴雨、大暴雨,部分地区日降雨量突破气象历史极值,多个站点水位超历史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汛期伊始,安徽省分行便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应急准备,提前进入应急状态。分行安排专人重点关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客户服务。网点均增配了防滑垫、雨伞等设施,同时温馨提醒客户关注天气情况、安全出行。分行在全省范围内摸排客户受洪涝影响情况,目前已建立“一户一策”纾困清单10户,正以绿色服务通道支持客户灾后重建。

分行做好重点区域排查抢修

连线江苏

汛情期间,江苏省分行已对办公大楼进行了多次防汛演练,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完善应急预案,准备补充了沙袋、水泵等防汛物资。同时,分行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好防汛救灾金融服务工作,主动为抗洪防汛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做好应急金融服务。

连线宁波

对于近日出现的极端天气变化,宁波分行严格落实“雨前、雨中、雨后”的安全巡查,重点关注汛期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的动态,一旦发现有内涝的苗头就会及时切断设备电源,清出钞箱和重要凭证,将重要物品搬放至高处。

内容来自农业银行、交通银行

编辑:冀晓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抗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