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有信心完成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的目标

郭树清:有信心完成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的目标
2019年03月05日 11:10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3月5日消息,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一直在大力推进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郭树清表示,金融业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都要调整,目前我国有4588家银行业机构,其中5大银行的市场份额是下降的,过去10年从占整个银行业50%多下降到38%,相应地,中小银行数量增长,民营银行增加。为小微企业贷款的机构增多,大银行也普遍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专门做小微企业贷款。去年面向授信1000万以下客户贷款增长21.8%。

  对于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郭树清表示,“相信我们能做到这一点。”

  在贷款上,对银行来说就是要获取足够信息,贷款的小微企业能够正常经营而不是投机炒作。而且,值得一说的是,目前,网上银行、互联网银行贷款也不错,不良率比较低。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