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王梓木:企业坚持资本向善不仅提升声誉 也给企业带来可持续发展动力

华泰保险王梓木:企业坚持资本向善不仅提升声誉 也给企业带来可持续发展动力
2021年06月11日 19:15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于6月8日-10日举行。华泰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在PE论坛“让资本成为向善的力量”时表示,他早些年讲:企业要向上而生、向善而行,一个不会赚钱的企业不会是一个好企业,一个只会赚钱的企业不会是一个优秀的企业。

  怎么样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优秀的企业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王梓木称,“后来我就开始宣传美好企业,就是把利益相关者都考虑在其中,而不是只想投资人或者是资本方的利益,企业家要追求企业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他强调,优秀企业应当主动让企业社会价值最大化,追求社会价值是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特征,在追求社会价值中商誉价值会不期而遇。

  什么是社会价值呢?王梓木表示,有三个特征:一是关于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命运共同体;二是以新视觉、新路径、新产品实现公平与效率的同步提升;三是企业业的社会价值应该体现在企业的主业上。

  “其实仔细想想,真向善的东西好卖。另外是企业创新服务能力的大幅提升,资本向善的好处很多,它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是科技进步到今天需要资本向善了,你不向善可能就被抛弃,对环境的破坏最后很糟糕,而且坚持了资本向善不仅带来了企业声誉的提升,其实也给企业带来了可持续发展的一种动力。”他说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