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革:将中石化雄安资本公司资本升至600亿发展新产业

陈革:将中石化雄安资本公司资本升至600亿发展新产业
2019年08月31日 10: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8月31日消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济南举行,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出席并发言。

  陈革表示,当今世界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生物多样性锐减等生态环境问题正在严重制约全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工业化进程为人类创造了巨大财富的同时,也带来了触目惊心的生态破坏,产生了难以弥补的环境挫伤。

  全球的环境,全球范围的极端天气事件每年造成了巨大的直接经济损失。保护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共识和世界各国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携手解决的重大问题。

  陈革表示,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挑战的严峻形势下,能源化工行业在推动实施绿色转型可持续发展责无旁贷。对能源化工企业来讲,实现绿色发展转型变革,不仅仅是企业当前谋求生存的需要,也是实现未来发展的必然要求。

  因此,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拥抱并投身绿色革命,深化企业能源革命,环境转型,能源发展中蕴含着新的机遇,新的红利,并强化源头本质环保,推动过程清洁生产,实施污染高效治理绿色标准方面提高标准,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加强新能源,新材料的研究布局,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清洁的能源和绿色产品,着力推动能源绿色化、低碳化发展,化工和材料功能化高端化发展。

  陈革表示,近年来,中国石化围绕着解决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企业总目标,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进发,积极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成为全球契约组织唯一的中国能源企业,成为国内首家加入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和中止塑料污染国际联盟企业,在董事会成立了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将绿色转型纳入了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战略部署,以环保优先为理念,不断完善HSSE管理体系,改革创新能源一体化管理的模式,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全面推行过程清洁生产,主动拥抱气候变化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大能源管理的投入力度,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落实,节水减排、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取得了新的成效。

  陈革表示,去年,我们集团公司成立了资本和金融板块。

  这个板块的目标就是要为20年乃至30年中国石化转型开始着手布局,打造中石化转型发展的新的引擎。

  去年,我们在雄安成立了资本公司,资本是100亿,今年我们准备把它提升到600亿,再来发展新产业。

  同时,中石化开展普及,半普及甲烷回收,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完善天然气供储销体系,加快发展地热业务,助力打造更多的无烟城市,完成成品油升级的任务,促进生物材料、光伏发电等替代能源发展,这些努力和实践为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企业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共处,协调发展,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新优势,促进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