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信局汲佩德:国家信息安全应建立相应的机制

济南市工信局汲佩德:国家信息安全应建立相应的机制
2019年08月31日 13: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济南举行,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协办,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出席“第三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

  汲佩德首先提出信息化带来的四方面发展的特征,对于第一个发展的特征,他提出了信息化的三个技术前提:一是一切都可以数据化,第二是万物互联,第三是我们认为计算是无穷的。他表示:“我们已经进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新时代。”就第二个发展的特征他表示,从应用来看,已经从消费互联网到了产业互联网然后又到了工业互联网。汲佩德指出,第三个发展的特征“就是从4G改变生活,到5G改变社会。”针对第四个发展的特征,他指出,下一步的工业体系和技术体系的演变趋势是建立自主可控的信息体系。

  从以上提到的四个发展的特征出发,他指出要关注五个方面的安全: 网络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的安全、数据安全、基础设施的安全和智慧城市的安全。最后他呼吁,国家信息安全应建立相应的机制,信息安全的发展和数据交易需要有法律支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