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强:携手改变未来 阿拉善SEE志愿者计划将启动

董国强:携手改变未来 阿拉善SEE志愿者计划将启动
2019年06月15日 10:1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阿拉善盟行政总署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暨第八届SEE生态奖颁奖典礼”于2019年6月15日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会长董国强出席并演讲。

  董国强宣布,今天将启动阿拉善SEE志愿者计划,面向阿拉善SEE会员及会员企业和所有的关注环保的公众开放,对环保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同时,阿拉善SEE还将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发布“生命的力量”,通过大量的珍贵且美丽的影像,用影像保护自然,为人类共命运共同体渲染美丽的篇章。

  以下为演讲摘编:

  董国强:尊敬的各位来宾,阿拉善SEE的各位公益组织的伙伴们,还有各位媒体朋友,大家早上好,感谢大家的莅临,我仅代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上周我们刚刚度过第48个世界环境日,这个活动时刻提醒着全世界应注意全球环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以及保护和改善环境的重要性。作为最大的环境组织,阿拉善SEE一直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工作。我们在森林、草原、荒漠、湿地开展实际行动,开展国际合作。以“升级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生态奖的颁奖,就是希望发挥阿拉善SEE自身的优势,建立民间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以支持第15届公约大会在我国举办。

  我们希望用颁奖的方式见证公益环保行业的良性发展,至2005年至今已举办了7届,成为受到广泛关注的重要的环保奖项,我再此对关注环境改善的同仁表示衷心的敬意,我们请大家拭目以待。

  阿拉善SEE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发起于2012年,推动可持续的转型,创造价值,是企业公民都需要履行的绿色契约,我们希望通过分享贡献更多的价值。

  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设立6年来,已经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思想交流平台,今天的各位嘉宾将共同围绕生物多样性,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息息相关的话题,展开对话,让我们期待他们的真知灼见。

  今天我们还将启动阿拉善SEE志愿者计划,面向阿拉善SEE会员及会员企业和所有的关注环保的公众开放,对环保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同时,我们还将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发布“生命的力量”,通过大量的珍贵且美丽的影像,用影像保护自然,为人类共命运共同体渲染美丽的篇章。

  希望我们能够一起携手的改变未来,阿拉善SEE将持续关注环保领域,传播环保公益理念,吸引更多的公众参与环保的事业,共同唤醒公众的环保意识,感谢华夏理工学院的大力支持。

  主持人:讲的很好,我们想问一下现在阿拉善从最初种梭梭树,现在种的多少了?

  董国强:现在差不多是1万多亩,5000万颗。

  主持人:这是什么概念,在一个沙漠地区?

  董国强:现在吸引了5亿多人参加这个活动,很多是通过网络、手机上的蚂蚁森林参与的,这个活动不仅仅是防止沙漠化,同时也是唤醒更多的公众参与进来,我们的宗旨就是让我们的企业家参与进来,同时也唤醒公众也参与进来。

  主持人:未来是否继续种?

  董国强:我们的目标是1亿颗,这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主持人:所以我们对为这个目标要努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