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希武:海口将臭水河“爆改”成网红打卡景点

张希武:海口将臭水河“爆改”成网红打卡景点
2019年06月15日 12: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阿拉善盟行政总署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暨第八届SEE生态奖颁奖典礼”于2019年6月15日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园研究员、副院长张希武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摘编:

  张希武:尊敬的各位来宾、阿拉善SEE的各位会亲、尊敬的“第八届SEE生态奖”评委会、公益组织的伙伴们、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参加由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暨第八届SEE生态奖颁奖典礼。首先,我代表2019年第八届SEE生态奖评审委员会成员向论坛的成功举办和颁奖典礼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中国环保公益事业做出卓越贡献并获得第八届SEE生态奖的机构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第八届SEE生态奖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经过专家学者、NGO组织、新闻媒体、部分往届获奖人组成的推荐委员会和阿拉善SEE各项目中心推荐,共收到53份机构或个人的有效推荐资料,经过初选,有22个候选对象入围并进行了公示,部分机构和个人还接受了实地考察,在此基础上22个候选对象又通过会议现场和视频连线进行了事迹介绍和答疑,生态奖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了10位获奖人选并核准了1位最具人气奖人选,遴选出在各个领域为加强自然保护、改善生态环境问题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为民间环保公益事业选出了新的榜样和典范。后面我们将共同走近这些值得敬佩的“环保人”,聆听他们平凡而又动人的故事。

  在本届生态奖入围伙伴考察阶段,我和阿拉善SEE会员及媒体朋友一起来到海口市实地考察,亲身感受到,作为当地湿地保护修复工作牵头协调部门的海口市林业局,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融入到生态保护和建设发展实践之中,以“湿地+”模式,积极进行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构建生态过滤系统、搭建生态廊道、推进水体治理等一系列措施,把几十年难以治理的臭水河“爆改”成网红打卡景点,城市环境质量和自然景观大幅度提升,生物多样性明显增加,处处呈现“水清、岸绿、景美、民乐”的景象,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高,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多处入选了“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名单,海口市获得2019年“国际湿地城市”称号,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正因如此,海口市林业局也入围了本届生态奖。

  SEE生态奖是中国最大的民间环保组织奖项,用颁奖的方式持续记录和展示中国民间环保力量和精神,旨在发现和鼓励在政治、经济、生态、社会、文化等领域里,运用创新思维,使用创新方法,整合资源,推动政策改进与落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倡导和不断推出可持续发展的机构和个人。

  过去的十余年里,阿拉善SEE在多方支持下总共举办了七届“SEE生态奖”,已经累计评选出七届SEE生态奖项 ,210个获奖项目、机构或个人。我本人已参与过两次“SEE生态奖”评选,从实地考察到最终评审,看到了这个奖项对民间环保力量的影响力。我们期待,以“SEE生态奖”作为平台,促进企业、科研院校、政府机构和新闻媒体间的交流合作,使环保公益领域的进步获得社会普遍关注和认可,进一步推动公益环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