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明霞:70后下海80后去外企 90后专向做公务员

卢明霞:70后下海80后去外企 90后专向做公务员
2019年04月13日 21:0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19(第十一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4月13日在北京召开,职业蛙创始人兼CEO卢明霞出席并发言。

  卢明霞表示之前做了70后、80后、90后和00后的一些研究。

  其中70后,我们把他加22年,70后那批人毕业的时候正好是1992年,现在听上去有点早。在1992年的时候,其实当时中国的大学生的毕业人数才64万,那时候大学毕业生的起薪是500块钱。

  那个时代的背景是1992年邓小平南方讲话之后整个经济带来了春天,当时注册公司的数量是翻了2—3倍。所以在那个时候,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大学毕业生出来之后他们的机会非常地多,包括现在我们都知道的一些成功的企业家,像郭广昌,其实他们都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创业。因为中国经济在那时候有了非常多非常多的机遇。

  接下去就到了80后这一代,可能有点生不逢时。80后毕业时间是在2002年,那个时候正好是大学扩招,1998年开始扩招,到2002年开始显现扩招的威力。所以就业的难度是急剧上升,那个时候的毕业人数达到了145万,当时其实大家也知道80后那时候我们毕业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像安永这样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像《我的前半生》或者去做金融,这都是80后很向往的。

  然后到了90后,90后再加22年是2012年毕业,这是非常有意思的。2012年毕业的时候,其实那个时候的毕业人数已经接近600万,竞争更激烈,在整个社会2012年又经过了一次经济的大周期之后,大家又特别向往说能够去到比较稳定的国企或者公务员去工作,所以那段时间包括公务员招生考试时间的确定,公务员又成为了一个非常大的热门。

  我们最后说到00后,00后现在是高三和大一的这样一个时间点,我们特别有意思的是经历了80后想要去外企,90后想要去做公务员,你们知道00后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