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收阴失守3200点 深证成指结束周线13连阳

沪指周线收阴失守3200点 深证成指结束周线13连阳
2019年04月13日 07:02 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记者 屈红燕 

  本周蓝筹股迅猛上涨,格力电器曾收出两个涨停板,贵州茅台曾摸高至951.9元,但蓝筹股的集体上涨也引发资金落袋为安操作,三大指数本周均震荡走低。沪指失守3200点,周线收阴,这也是沪指自2440点上涨以来收出的第2根周阴线;深证成指本周也收阴,结束了自1月4日以来周线13连阳走势。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沪指和深证成指的周线均收出阴线,行情正在从“春季躁动”转向下一阶段,市场则从估值逻辑向业绩逻辑转换,下一步将进入基本面接力阶段,4月或成为关键期。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88.63点,一周下跌57.94点,周跌幅1.78%,这是沪指自2440点以来收出的第2根周阴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32.34点,一周下跌283.46点,周跌幅2.72%,此前曾走出了13连阳的酣畅走势。

  尽管蓝筹股本周后半周有获利回吐现象,但其一周表现总体仍然比较强劲。消费板块龙头股领涨,贵州茅台一周上涨5.66%,格力电器一周上涨15.55%;能源板块涨幅领先,国投电力一周上涨4.41%,国电电力一周上涨2.52%,桂东电力一周上涨7.3%;汽车板块也涨幅居前,长城汽车一周上涨4.1%,福耀玻璃一周上涨4.9%。题材股则大面积退潮,工业大麻、透明工厂、独角兽概念、大飞机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行情正在从情绪推动的估值修复阶段向基本面接力阶段发展,历史上A股有“春季躁动,四月决断”现象,这是由于年初流动性比较充裕,做多情绪浓厚,容易产生“春季躁动”行情,但到了4月份之后,市场就会变得比较谨慎,只有基本面向好趋势明朗,才能产生更大的行情。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团队表示,A股和海外中资股的上涨均主要依赖估值拉动,沪深300指数年初至今33%的涨幅中,有32%来自估值贡献,盈利贡献仅为1%。A股及海外中资股的估值均已经修复至接近历史均值或略低于历史均值水平,修复程度已经较为显著。

  上市公司盈利恢复是未来走势的关键。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1月4日上证指数从2440点以来的上涨属于政策红利促发抢跑,目前基本面5个领先指标中有3个企稳(社融、基建、PMI),市场抢跑成功。但牛市进入第二阶段需要确认基本面见底,即还需要等待另外两个领先指标——企业利润和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等指标见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深证成指 沪指 周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