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房企融资,为超190亿元债券提供担保,房地产,ETF华夏(515060)现跌超1%

助力房企融资,为超190亿元债券提供担保,房地产,ETF华夏(515060)现跌超1%
2023年12月22日 10:21 界面新闻

2023年12月22日早盘,A股小幅低开后继续探底,房地产板块跟随调整,房地产ETF华夏(515060)现跌超1%。京能置业空港股份中国国贸等少数个股维持红盘,亚通股份跌超9%逼近跌停,京投发展中迪投资中交地产上实发展等跟跌。

近日,多地出台新一轮楼市优化政策,主要围绕购房补贴等内容,支持合理住房需求。融资端,今年以来“三支箭”政策持续加码,有助于改善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环境,改善行业预期。近期数据显示,2023年中债增及其他金融机构已为12家民营房企发行的超190亿元债券提供多种形式的担保。

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刘水分析认为,加大对房企融资的支持力度,既能化解房地产风险,又能推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展望后市,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分析认为,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依然是明年政策着力的重点方向。

考虑到当前楼市销售数据仍有较大改善空间,岁末年初政策端发力概率较大。需求端,各地方楼市松绑政策有望加码;融资端,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或将持续推进,房地产ETF华夏(515060)或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