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鹏总领事出席比亚迪巴西电力研发中心开幕仪式

余鹏总领事出席比亚迪巴西电力研发中心开幕仪式
2023年12月22日 08:45 商务部网站

12月15日,余鹏总领事出席位于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的比亚迪巴西电力研发中心开幕仪式。圣保罗州副州长拉姆斯、坎皮纳斯市市长萨阿迪、比亚迪美洲事业部总裁李柯、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安东尼奥及当地政商学媒各界代表约250人出席。

余总领事致辞表示,比亚迪公司在巴西锐意进取,努力开拓新能源等高端业务,为当地创造众多就业岗位,为巴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中国企业深耕巴西市场的典范。期待双方以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引领,进一步推动能源转型、探索绿色合作,将中国投资更多引向巴西高端制造业、清洁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继续巩固和拓展与圣保罗州和坎市的务实合作。

拉姆斯副州长表示,比亚迪公司在巴西快速成长,为圣保罗州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和技术研发作出巨大贡献。强调圣州在发展乙醇、绿氢和循环经济方面拥有巨大潜力,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圣投资兴业,助力圣州能源转型,早日实现零碳目标。萨阿迪市长积极评价比亚迪巴西电力研发中心对坎皮纳斯市发展成为一个可持续、绿色技术中心的重要意义,表示愿继续与比亚迪共同努力,拓展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共谋互利共赢发展新机遇。

比亚迪为该项目投资了600万雷亚尔,系拉美首个光伏全产业技术研发实验室。截至目前,比亚迪在巴西光伏领域的研发投资总额已超过6500万雷亚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