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希望尽快做出F-35战斗机换发决定

美国空军希望尽快做出F-35战斗机换发决定
2022年09月27日 10:57 媒体滚动

  据airandspaceforces网站9月14日刊文,美国空军于2016年启动“自适应发动机过渡计划”(AETP),分别授予普惠和GE公司开发合同。近日,GE公司宣布在位于田纳西州的阿诺德工程开发中心(AEDC)完成了XA100自适应发动机的里程碑式测试,希望尽快为美国空军F-35A先进战斗机提供动力,同时开辟进入海军F-35C机队服役的可能性。

  GE公司的大卫·特威迪表示,GE已准备好过渡到制造和开发阶段,并在本十年末将其集成到F-35中投入使用。正在开发的自适应发动机使用了新技术,比如第三涵道气流。这使得发动机能够在大推力模式和高效率模式下工作,可以提高速度和航程,并提供更好的热管理。

  普惠公司透露,其AETP发动机XA101的研发仍在按计划进行,但表示,AETP发动机更适用于“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计划下的未来战斗机,在AETP计划下开发的先进技术很可能会被整合到下一代自适应推进计划(NGAP)中,用于NGAD。

  普惠公司并未为未来的F-35战斗机提供全新的发动机,而是为现有的F135发动机提供一种升级版本,即增强型发动机套件(EEP)。普惠公司认为,将GE公司的XA100集成到现有的单发飞机上风险太大,成本太高。新发动机将多花费数十亿美元,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风险,破坏与主要国际伙伴的联盟,而且时机已晚。

  GE公司强调,新发动机已经证明了自己,并指出了过去重新为单发飞机提供发动机的经验:该公司最初在F-16战斗机的动力装置上输给了普惠公司,后来在一些改型中提供了推进装置。特威迪表示:“重新设计战术战斗机的发动机是一件大事,但以前也有成功案例——包括F-16,这是一种单发战术战斗机。”

  在近期的一次国防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表示,继续执行AETP计划可能会使其总额超过60亿美元,从而迫使空军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购买更少的F-35。肯德尔指出,不想继续在一个不会开发并投入生产的发动机上花钱,但需要尽快做出决定。

(程文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空军 F-35战斗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