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企业“转板”过会,7家将登陆创业板!这2家公司已终止北交所上市,即将转板创业板

8家企业“转板”过会,7家将登陆创业板!这2家公司已终止北交所上市,即将转板创业板
2022年07月30日 20:43 证券时报网

7月份,新三板飞沃科技等8家企业IPO“转板”全部过会,其中7家拟在创业板上市。从业绩指标来看,飞沃科技去年盈利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不过仍超过7800万元。

在获得深交所同意后,泰祥股份和翰博高新成为首批转板创业板的北交所企业,目前这2家公司均已经终止在北交所上市。

8家公司成功IPO“转板”

7月份,飞沃科技等8家新三板企业IPO上会并且全部成功闯关,单月过会企业数量仅次于3月份。因此今年以来合计53家公司“转板”上会,其中48家成功过会。

创业板和科创板是新三板企业上市的主要目标板块,今年以来33家创业板上会,其中30家过会。7月份过会的8家企业,除了浩辰软件计划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其余7家公司均拟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从业绩规模来看,7月创业板IPO过会的7家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即2021年盈利均超过5000万元。

目前仍在新三板挂牌的飞沃科技,2021年实现营收11.3亿元,同比小幅减少5%,净利润为7820万元,同比下滑了51%,扣非后净利润为6329万元,同比减少61%。

已经终止新三板挂牌的展新股份,2021年业绩同比也出现了下滑,不过营收仍超过7亿元,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超过了5000万元。

绿通科技2021年盈利规模更是超过1亿元,且今年上半年延续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态势。公司预计2022年1-6月营业收入70000万元至75000万元,同比增长57.65%至68.91%;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600万元至13,600万元,同比增长154.86%至175.09%;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50万元至13450万元。

达科为公司近几年业绩持续增长,在2020年盈利爆发后,2021年净利润过亿,扣非后净利润为9774万元,同比增长近30%。

从行业来看,上述7家公司主业普遍涉及新兴科技和新兴产业。飞沃科技主业为高强度紧固件研发、制造及为客户提供整体紧固系统解决方案。展新股份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CD触控显示、AMOLED柔性显示、半导体制造等行业用胶膜材料。绿通科技的主业涉及电动车热门行业,公司从事场地电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一些新三板企业正在筹划创业板IPO上市。通领科技宣布启动上市辅导后,很快公布了创业板IPO方案,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1560万股股份。

通领科技2021年营收为9.63亿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5832万元,同比减少逾一成,扣非后净利润为5534万元,同比减少11%。

2家公司从北交所转板创业板

泰祥股份和翰博高新也即将转板创业板,这是首批正式转板创业板的北交所公司。在获得深交所同意转板后,这2家公司已经终止在北交所上市。

继泰祥股份于2022年7月18日在北交所终止上市,翰博高新也于本周一在北交所终止上市,这2家公司有望于近日正式在创业板上市。在此之前,观典防务已经转板至科创板上市。

上市后还可以申请转板至科创板或创业板,北交所对企业的吸引力持续提升。从目前新三板企业的上市意向及筹划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动向来看,北交所仍是多数企业的目标上市场所。

多家公司从创业板IPO“改道”北交所。康亚药业近期宣布,公司根据战略发展需要进行综合评估,计划将上市辅导备案板块由深交所创业板变更为北交所,辅导机构不变。此前,公司已经接受上市辅导一年半。

同样已经接受上市辅导一年半的中裕科技,也将上市辅导备案板块由创业板上市变更为北交所上市,公司表示是“根据自身发展战略进行综合考量”。目前仍处于基础层的国子软件,已经将上市辅导备案板块由创业板上市变更为北交所上市。

从业绩来看,上述“变道”的3家公司均符合北交所上市的财务条件。中裕科技2021年盈利4840万元,连续第二年超过4000万元。

国子软件2020年度、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2102万元、5605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企业选择创业板IPO还是北交所上市,视企业自身情况而定,如果净利润规模不足5000万元,选择北交所上市成功率可能更高。

(责任编辑:钟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