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末陕西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69万亿元

6月末陕西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69万亿元
2022年07月29日 2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7月29日电 (李一璠 阿琳娜)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9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金融支持稳增长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从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来看,6月末陕西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69万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1.3%。

  据介绍,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结合陕西省实际,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金融服务工作支持陕西经济稳增长的指导意见》,即陕西版的金融23条,加大窗口指导力度、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政策等,全力保障信贷规模增长的稳定性。

  陕西通过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充分运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健全小微信贷“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建设“四贷促进”金融服务站等举措,加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

  在各项政策持续发力下,陕西省普惠小微贷款实现了“增量扩面降价”,截至6月末,该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439.98亿元,同比增长27.3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1个百分点。

  陕西为满足重点行业、关键领域融资需求,采取融资对接专项行动、推进重点产业链“一链一行”主办行制度、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框架等措施。同时,为落实涉外领域便利化政策,采取常态化推进跨境金融创新、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实施跨境人民币优质企业名单动态管理、科技赋能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等系列举措。

  记者了解到,陕西充分发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促进数据共享、提升协同效率、优化业务流程等优势,支持中欧班列“长安号”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二期建设。截至6月末,通过平台为企业提供贷款支持47.20亿元人民币,有力支持“长安号”运产贸新格局融合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李霄峻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落实已出台政策措施,加强跨系统、跨部门合作,协调陕西省金融机构为该省经济稳增长贡献金融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陕西省 人民币 长安 西安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