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约2米的世界最长邮票长卷和虎年生肖邮票首发

长约2米的世界最长邮票长卷和虎年生肖邮票首发
2021年12月02日 16: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长约2米的世界最长邮票长卷和虎年生肖邮票首发 来源:上观新闻

今日,中国集邮发布了冬奥特别邮品“冬奥盛会 冰嬉盛典”——个性化邮票长卷套装”、2022集邮日历典藏版《方寸天地——邮票上的中国历史文化人物》、2022虎年生肖邮票《壬寅年》及《内圣外王——邵雍诞辰一〇一〇周年》和《王安石诞辰一千周年》个性化邮票。

融合中国古代冰雪文化与北京冬奥文化的特别邮品“冬奥盛会 冰嬉盛典”——个性化邮票长卷套装”,包含了两幅分别长达2.02米的恢宏个性化邮票长卷,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邮票长卷。清朝乾隆年间(1736年—1796年)创办的冰嬉盛典,是中国古代冰上运动的集大成者,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质。

冬奥特别邮品“冬奥盛会 冰嬉盛典”——个性化邮票长卷套装”。

2022虎年生肖邮票《壬寅年》一套两枚,分别诠释了“国”与“家”的概念,第一枚邮票名为“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枚邮票名为“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2022《壬寅年》特种邮票设计者为以画虎闻名的我国著名画家冯大中。

2022虎年生肖邮票《壬寅年》。

中国集邮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了《百年圆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文化集藏》“黄金邮票”,将“金、邮、券”融为一体,开启了收藏投资市场的“黄金邮票”新品类。内涵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小型张四连张及其足金仿印、北京冬奥会纪念券四连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纪念邮票共5套。其中的竞赛场馆小型张四连张更是发行量最小的冬奥主题纪念邮票。

《百年圆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文化集藏》“黄金邮票”。

2022集邮日历典藏版《方寸天地——邮票上的中国历史文化人物》将已发行邮票上的138位中国历史文化人物及相关的故事、作品按照历史脉络呈现,收入相关邮票图稿129套423枚、首日封图稿及设计原稿12枚、明信片图稿12枚。

集邮日历典藏版《方寸天地——邮票上的中国历史文化人物》。

《内圣外王——邵雍诞辰一〇一〇周年》首次在邮票上呈现“河图洛书”和“二十八星宿”,首次在邮票版式上采用后天八卦图布局。

《内圣外王——邵雍诞辰一〇一〇周年》个性化邮票。

《王安石诞辰一千周年》选取了王安石代表作品诗歌6首、散文3篇,双主图《竹》《诚信》体现王安石风骨,主图选取对应王安石诗作,诗画浑然一体,邮票背景是北宋宫廷画家郭熙的《早春图》。

《王安石诞辰一千周年》个性化邮票。

栏目主编:樊江洪

本文作者:余晨扬

文字编辑:樊江洪

图片编辑:徐佳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壬寅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