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连板后又7连板,停牌核查!“牛散”加持,破产重整,*ST中天发声:股价与基本面背离

10连板后又7连板,停牌核查!“牛散”加持,破产重整,*ST中天发声:股价与基本面背离
2021年12月02日 07:40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在此前收获十连板并停牌核查后,*ST中天(维权)再斩获七连板!

  正在股价掀起新一轮“狂欢”之际,*ST中天12月1日晚公告,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与公司基本面背离,公司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停牌核查。

  实际上,在“超级牛散”付小铜入主后,*ST中天开启了“妖股”之路,截至目前股价已翻倍。而近日,*ST中天被申请破产重整,又成为炒作题材之一。

  股价遭爆炒

  12月1日,*ST中天收报3.80元/股,上涨4.97%。截至收盘,涨停封单仍达11.56万手。这已是*ST中天连续第7天涨停。

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APP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12月1日晚,*ST中天公告称,公司股票近期累计涨幅较大,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11月23日起至12月1日收盘,累计涨幅高达40.74%。鉴于股价近期波动较大,与公司基本面背离,公司股票自12月2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这是*ST中天近一段时间来第二次停牌核查。此前,因股票于10月26日至11月8日期间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高达70.06%,*ST中天宣布停牌核查。

  从事天然气相关业务的*ST中天,近年来麻烦不少。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ST中天目前正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外,公司还涉多起诉讼及大额违规担保。

  业绩方面,*ST中天难言乐观。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3.11亿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88亿元,仍资不抵债。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2021年度公司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或触及其他终止上市的情形,*ST中天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刚被申请破产重整

  *ST中天11月29日晚公告,公司于11月26日收到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通知书》。申请人刘雁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价值为由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ST中天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重整申请,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或公司依法在规定期限内制定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公司债权人根据经过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

  如果公司或管理人未按期提出重整计划草案,或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或债务人不能执行或者不执行重整计划的,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

  值得一提的是,“病企”如果重整成功,或意味着将获得重生。这也成为近期*ST中天股价被炒作的原因之一。

  12月1日停牌核查公告中,*ST中天提到,截至目前,公司所存在的违规担保事项尚未解决,且解决时间无法准确预计。因此,公司破产重整最终能否获得法院受理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债权人申报期限最短不得少于三十日,公司在年内无法完成破产重整。

  获“超级牛散”加持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ST中天实控人频繁变更,曾4个月内两度易主。

  2019年3月,铜陵国厚成为中天能源(*ST中天彼时证券简称)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从邓天洲、黄博变更为铜陵国厚实际控制人李厚文。

  2019年7月,中天能源控股股东铜陵国厚与中天资产及邓天洲签署协议,解除于当年3月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同时,中天资产、邓天洲分别与森宇化工签署协议,拟将所持公司合计18.7%股份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委托给森宇化工行使。铜陵国厚不再是*ST中天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从李厚文变更为薛东萍、郭思颖。

  就在近期,*ST中天控制权再度发生变更。*ST中天10月25日晚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原信托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7%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诚森集团。

  本次表决权委托事项完成后,诚森集团在*ST中天拥有可支配表决权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17%;诚森集团将向公司董事会提名增补新的董事。*ST中天控股股东变更为诚森集团,实控人变更为付小铜。

  付小铜因其“超级牛散”的标签备受投资者关注,此番入主,激起了*ST中天炒作热潮。在10月25日晚公告发布后,*ST中天股价就从次日开始暴涨。自10月26日起至11月8日收盘,*ST中天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而自10月26日至12月1日,*ST中天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05.41%。

  编辑:李若愚 王寅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T中天 停牌 股价 破产重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