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内部卖家”狂卖股票创纪录,股票“套现”规模比十年均值多了近八成!

“超级内部卖家”狂卖股票创纪录,股票“套现”规模比十年均值多了近八成!
2021年12月02日 01:2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年还有一个月才过完,公司高管和内部人士抛售的公司股票却已经达到690亿美元,相比十年均值增长了79%。世界富豪们从马斯克到贝索斯,从沃尔顿家族到扎克伯格都纷纷“套现”。

  根据InsiderScore/Verity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1月29日周一,美国公司高管和内部人士的股票出售量比2020年增长了30%,达到690亿美元,与10年的平均水平相比,增长了79%,其中并不包括大型机构持有人的抛售。

  由于税收的原因,12月通常是内部人士出售股票比较活跃的月份,因此内部人士的股票抛售可能会增加得更多。

  从马斯克到贝索斯,首富都是“超级卖家”

  CNBC援引InsiderScore/Verity的研究主管西尔弗曼透露的信息,前四名 “超级卖家”,包括马斯克、贝索斯、沃尔顿夫妇和马克·扎克伯格,共计占今年总数的37%。

  11月24日,特斯拉CEO马斯克以10.5亿美元的价格出手了934091股股票,同时还行使了215万份股票期权,出售股票是为了满足行使期权的预扣税义务。自11月8日以来,马斯克已经出售了约920万股股票,价值98.5亿美元。

  不光马斯克不停抛售手里的股票,在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的前一天,他的弟弟、特斯拉董事会成员金巴尔·马斯克出售了价值约1.09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微软CEO Satya Nadella 也在11月出售了83.86万股,约占其所持微软股票的50%,是他迄今为止减持最多的一次。

  亚马逊前CEO贝索斯也不例外,减持20亿美元股票以兑现承诺。此前贝索斯在COP26气候大会上承诺,通过贝索斯地球基金捐款20亿美元,以协助恢复大自然景观,改善食品供应系统。其中,10亿美元用于树木种植,10亿美元用于保护环境和粮食增产。没过几天,贝索斯再次减持套现13亿美元。

  沃尔顿家族 The Walton 今年也已通过其家族信托和投资工具售出61.8亿美元的沃尔玛股票。该家族定期出售股票,以维持其所有权水平,并为其慈善事业提供资金。

  市场见顶还是获利了结?

  虽然一些市场观察家认为内部人士的抛售是市场顶部的警告信号,但内部人士抛售的许多股票,包括特斯拉和亚马逊都在抛售后继续大涨。

  而且大多数股票是在10b5-1计划中的,该计划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2000年制定的,允许上市公司的内部人士为出售自己持有的股票制定交易计划。

  作为在预定时间出售预定数量的股份10b5-1计划的一部分,马克·扎克伯格今年已经出售了44.7亿美元的Meta股票;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也各自出售了约15亿美元的Alphabet股票。

  InsiderScore/Verity的研究主管西尔弗曼认为当前的高股价是主要驱动力:

2021年内部人士股票交易的增加可以归因于多种因素,历史上的高股票估值是主要驱动力,在此期间,‘超级卖家’的出现无疑提高股票抛售总额。

  此外,除了预定的出售计划外,税收和高估值也在推动抛售,西尔弗曼同样表示:

联邦和州一级潜在的税率和规则变化也可能是一些卖家的动机。

  据悉,从2022年1月1日起,华盛顿州将对超过25万美元的资本收益征收7%的税。纳德拉如果在增税之前出售,可以节省多达2000万美元的州税;贝索斯同样可以节省高达7亿美元的华盛顿州税款。

  此前,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在一份公司声明中显示,这次出售是出于 “个人财务规划和多样化的原因”。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