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奥密克戎登陆美国 美股收跌道指一度下挫千点

收盘:奥密克戎登陆美国 美股收跌道指一度下挫千点
2021年12月02日 05:1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年底基金经理冲击业绩 普通投资者该买什么基金?

化工板块三季度季报超过预期 今年业绩有望翻倍!第四季度持续看好 大成国企改革(002258)一键购买链接>>
股市波动大? 可投优秀可转债基金 前海开源可转债(000536)一键购买链接>>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三逆转收跌。美国发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的消息令主要股指由涨转跌,道指从盘中高位一度下挫约1000点。美联储褐皮书称10-11月物价强劲上涨,全美各地涨价是“普遍”现象。

  道指跌461.68点,或1.34%,报34022.04点;纳指跌283.64点,或1.83%,报15254.05点;标普500指数跌53.96点,或1.18%,报4513.04点。

  美国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感染患者的消息令主要股指承压,道指从盘中最高位35004.64点一度下挫约1000点,最低降至34006.98点。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三宣布发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患者,这名感染者是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加州旧金山的一名旅行者,此前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症状轻微,并且正在好转,自检测呈阳性后一直处于隔离状态。

  在周三下午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首先证实了这一消息。 联邦卫生官员周二表示,已在20个国家发现了226例新变种病例。

  市场还在关注美国的通胀状况及其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周三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调查报告称,10月和11月初,大多数联储辖区的经济活动以缓和到温和的速度增长。一些地区指出,尽管需求强劲,但增长受到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限制。

  通胀方面,报告称,价格以温和到强劲的速度上涨,各经济部门普遍出现价格上涨。由于对原材料的强劲需求、物流挑战和劳动力市场紧张,投入成本出现了广泛的增长。

  报告显示,大多数地区的整体活动前景仍然乐观,但有些联系人指出供应链和劳动力供应挑战何时会缓解存在不确定性。

  报告指出,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在许多地区的传播减弱,大多数地区的休闲和招待活动有所增加。建筑活动普遍增加,但受到稀缺材料和劳动力的阻碍。非住宅房地产活动广泛增加,而住宅房地产活动在一些地区有所增长,但在其他地区有所下降。几乎所有地区的贷款需求都有所增加,尽管一些地区的住房抵押贷款有所下降。

  在此之前,鲍威尔周二出席美国国会的听证会,就顽固高通胀、奥密克戎新变种病毒对经济的影响、美国债务上限等关键议题发表观点。在问答环节,鲍威尔表示,通胀进一步上升的风险增加,通胀持续高企的威胁也在增加,物价上涨与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中断有关,“我们此前在通胀问题上忽视了供给侧问题的严重性。”

  鲍威尔表示,预计央行将讨论加快缩减每月最少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这令市场感到震惊。尽管该计划可能会受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的干扰,但这位美联储主席表示,他认为缩减每月债券购买的步伐,可能会此前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计划更快。

  鲍威尔表示:“在当前,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上涨,因此在我看来,考虑加快结束资产购买步伐是合适的……也许提前几个月。我预计我们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高盛预计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规模步伐将提速到每月减少300亿美元,并在2022年6月实施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加息。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表示:“在通胀长期维持高位的背景下,市场似乎难以消化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的高度不确定性,以及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向鹰派的转变。”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53.4万;预期52.5万;前值57.1万。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报告表明就业市场在上个月的挑战中继续强劲复苏,11月新增就业人数达到54.3万人,较今年早些时候略有上升。自复苏开始以来,新增就业人数超过1500万,但仍比疫情前的水平少500万。服务提供商更容易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是今年就业增长的主因。现在判断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否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减缓就业复苏还为时尚早。

  该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稳步改善;技能不匹配、雇员换工作以及疫情相关的因素仍然导致雇主难以吸引并留住员工。ADP计算的总就业人数仍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而新出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则可能遏制劳动参与率。

  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11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52.5万人。

  美国发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宣布,美国卫生官员在加州确认了该国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

  根据CDC的声明,这名感染者是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加州旧金山的一名旅行者,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症状轻微,并且正在好转,自检测呈阳性后一直处于隔离状态。

  CDC表示,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被追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白宫卫生官员透露,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是否还存在其他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该卫生官员补充称,加州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并未接种加强针。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在推特上写道:“没有理由恐慌,但我们应该保持警惕。这意味着要接种疫苗,还要接种加强针,在室内要戴上口罩。”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警告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引发新一波感染病例激增,不过该机构也表示,目前的疫苗能有效防止重症。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在白宫发表讲话时称,奥密克戎出现在美国是不可避免的,官员们仍在研究该变异毒株,相信现有的疫苗能继续预防重症。

  焦点个股

  生物制药公司Immunome收跌。该公司表示,预计其抗体鸡尾酒疗法IMM-BCP-001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具有有效的中和活性。Immunome表示,其正在实验室检测中确认这一活性,预计在2022年1月获得初步结果。

  苹果微软、高通、英伟达、特斯拉等明星科技股多数收跌。

  默沙东新冠药物获得美国监管机构FDA的顾问委员会支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顾问委员会以13比10票通过支持默沙东的抗病毒药物molnupiravir,称此药益处大于风险。如果Molnupiravir如预期的那样在未来几周内获得FDA授权,该药将成为患者可以在家中服用的第一种口服新冠肺炎药片。

  赛富时股价大幅下跌,公司报告第三财季净盈利同比大幅下降,并发布了低于市场预期的第四财季营收指引。

  Match Group将支付4.41亿美元以解决与Tinder估值有关的索赔。

  网易旗下云音乐明日将于港交所挂牌上市。

  小鹏汽车计划于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智能旗舰SUV小鹏G9。

  其他市场面,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80美元,涨幅0.4%,收于每盎司1784.30美元。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延续了周二的下跌趋势,周三下跌48美分,跌幅2.1%,收于每盎司22.393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1美分,跌幅0.9%,收于每桶65.57美元,盘中最高为69.49美元。

  ICE欧洲期货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美分,跌幅0.5%,收于每桶68.87美元。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