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发行湖州首单乡村振兴债券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发行湖州首单乡村振兴债券
2021年12月02日 17:43 媒体滚动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季震

日前,由南京银行牵头和中信建投证券共同主承销的湖州市首单乡村振兴定向工具——浙江安吉两山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三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乡村振兴)(以下简称“本债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3亿元。该笔债券是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安吉是美丽乡村的策源地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近年来,安吉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水平发展,强化绿色标准化体系构建,促使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根本变革,形成生态文明发展的中国范式,为全国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锻铸全新的“安吉模式”。

本债券的发行人为浙江安吉两山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安吉县内最核心的地方国企,负责安吉县基础设施建设、供水业务、交通运输和旅游开发等。据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债券募集资金均用于归还有息负债,其中30%资金将投入到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和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完善配套设施方向。

据了解,本债券不仅得到了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高度认可,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参与认购,降低了发行人的融资成本,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

今年以来,根据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主动对接发行人聚焦“农村基建提升”、支持乡村振兴领域资金需求,提供创新融资服务方案,辅导发行人拓宽直接融资市场,积极履行了金融机构的职责与使命。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债券发行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借力信用支持工具,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金融智慧和力量,助力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该负责人表示。

本文为钱江晚报新闻资讯客户端“小时新闻”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客户端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要求删除稿件、赔礼道歉、赔偿本文采编成本及维权支出等。侵权举报、版权合作请联系:qbwl@8531.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